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第四中学王莉老师

来源:青岛第四中学 2013-03-08 15:26:10

王莉老师于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22年了,其中班主任18年,她多次中途接班,而且接的是问题班级,连续三年任教初三,总是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治学严谨,教学扎实,成绩突出,受到一致好评.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师德修养

多年来,她在思想上严以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约束和鞭策自己,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能积极涌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政治和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服从工作安排。领导安排她的工作,她总能克服重重困难把工作接受下来,从不叫苦喊累,只是默默地、尽心地去干好。

二、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因材施教,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及时发现、研究、反思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她所带班级的学生对数学学习兴趣高,学习数学的能力普遍得到提高,学困生面逐渐减少,成绩稳步提高。她还先后与四名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共同探讨研究教学,使他们成长的更快,有的早已成为学校骨干。她担任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率先垂范,带领全组教师磨课,听课,评课,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教学反思,促成教研组浓厚交验氛围的形成和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班级常规工作,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四年,不论是从头接班,还是中途接班,都将自己的全部心血与智慧投入到工作中,在教育管理上不断摸索,学习新方法,因材施教,促进班级整体稳定提高,受到学生的拥戴,家长的欢迎,学校的肯定。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各项工作都走在级部的前列,获得校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校精神文明班级,校先进班集体,青岛市优秀团支部。尤其是刚接手的初三,2班,更磨练了她的智慧、毅力、恒心和耐心,深刻体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道理,经过一学期的工作,班级已走向各科成绩稳步提高的良性循环,现在班级学生发奋图强,向中考发起冲击.

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她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评比中获奖,其中《空间图形的感悟》获国家级二等奖,《浅谈数学教学策略》获山东省二等奖,论文<做学生个性发展的催化剂>获全国实验区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一堂没有完成教学任务的课>和<探索三角形相似的条件>获得青岛市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撰写的教学设计《教育储蓄》、《一次函数的应用》分别在7年级和8年级的教学设计一书上发表,还参与了八年级《同步学习与训练》的编写。论文<数字性问题探求规律技巧>发表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2011年第1-2期;论文<由角平分线想到的>发表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2012年第9期.曾经在区说课比赛中获第一名,在2006年成功开设了区级公开课,2011年成功开设市公开课.曾经获得校学科带头人,校服务名牌,市北区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市北区百名人民满意教师,市北区优秀班主任,市北区师德标兵,市北区优秀党员,市北区教学能手.

路漫漫兮其修远,她将上下而求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四中李雪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