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张敬婉老师

来源: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 2013-03-08 15:02:14

我热爱班主任这个工作,我更喜欢我的学生。既然干就应该尽全力将它干好。

——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 张敬婉

张敬婉,青岛重庆中路的一名普通教师,四十多岁的年纪,却有22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经历,是全校班主任中的老大姐。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深得同事们的赞誉、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认可。

在教学上,张老师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因为年龄和健康问题,精力、记忆力、身体都不比从前,但是她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勇挑重担。她从不因为是全校班主任中年龄最大的要求特殊照顾,对工作也一点儿都不懈怠,积极参加校本培训、远程研修,精心钻研业务,潜心研究教法,经常学习到深夜。

作为班主任,她全身心的投入到班级管理中,悉心育人,无私关爱。她的班上有个叫小云(化名)的学生,学习很吃力,也很自卑,脸上几乎看不到笑容。张老师通过家访了解到她家庭经济困难,连幼儿园都没上过,不善于和同学沟通;父母没有文化,不会辅导孩子。了解情况后,张老师在生活上关心她,给她买铅笔、本子;学习上鼓励她,利用中午、下午放学后给她补课。一段时间后,小云学习进步了,脸上也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张老师说,当发现她在我送她的本子上写着“张老师我喜欢你”后,做老师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无法言喻。

张老师怀着对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学生诚挚的爱,无私的付出着,她所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级部前茅。她用平凡的执着践行者自己的名言:做好每一件事,教育好每一个孩子。

荣誉称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李沧区德育先进个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五十八中杨富华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