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44中张璇老师

来源:青岛第四十四中学 2013-03-08 10:36:58

    

    张璇,女,199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中学高级数学教师,现为青岛四十四中学教师,数学教研组长,她的教育品牌: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化学生,教育学生。

    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上,担任毕业班数学教学工作,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卓越贡献,并且赢得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四方区“优秀教师”、四方区“教学能手”、举行过市、区公开课。

    一、潜心执教,形成独特风格

    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新颖、自主、独特的教学风格,并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在当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中,她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多次参与新课程的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学基本能力,做到以理论为指导,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她提出的数学教学法“多维互动、四轮达标”为模式的自主探究学习方式,结合学校“亦生亦师,教学合一”教学模式,以讲学稿作为载体,通过实践、研究、总结,在教学中已经凸现成就。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因此,她在教学时不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简单的结论,反复机械地模仿例题,而是注重学法指导,重视解题思路分析,积极创设问题的情景,进行探究性教学,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中他一贯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进行分类推进、逐层提高教学,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既让优生吃得饱,又使学困生消得了。历年来,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教学成绩显著,多次位居全区前列。开设的四方区研究示范课、开放课和展示课,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好评,被评为学校首批教育名师,多次在区里做教学经验交流。

    二、以德服人,加强教研组建设

    自担任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工作以来,张老师以自己真诚团结、好学向上的优良品质影响着整个学科组。她定期组织组内教师学习新的教学理论及新的教改动态,关注数学中考的命题动态。能协同组内老师共同搞好教学工作,协调好老师之间的关系,支持和协助组内老师的教研、教改工作。她经常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中的实际困难,并在教学方面予以具体的指导。近几年来,她所指导的青年教师有四位在四方区举行公开课、研究课,两位举行过青岛市研究课,一位参加全国优质课比赛获得一等奖。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数学教研组已经成为一个和谐、有序、健康发展的集体,被评为青岛市“巾帼文明岗”、青岛市“优秀教研组”、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和四方区“优秀备课组”。

    三、无私奉献,用爱心培育英才

    她还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她把爱心无私地奉献给学生,将主题班会与个人谈话有机地结合起来,特别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发展。几年来,所带班级都是积极向上,团结和睦的集体,有多名同学获得青岛市、四方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多名同学直升二中、58中等学校,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升入理想的高中,2005年、2007年、2011年所带班级均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艺术学校李勤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