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23中学王彩云老师

来源:青岛第二十三中学 2013-03-07 17:54:59

从教三十余载,王彩云老师付出了无数辛勤的汗水,正是真心的投入,成就了她的教学之路。她外表温文尔雅,平日做事扎实,为人低调,可她内心却充满工作的激情。“真正的激情必定是经得住时间的检验的,必定是融进长期的工作中的。”在她看来,激情不是暴风骤雨,而应是绵绵的和风细雨,她的抱负和理想,更多的是追求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境界。

她最尊崇的教育格言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耕耘,收获快乐。作为一名教师,她具有良好的师德,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担任班主任期间,能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教育学生,能用一颗真诚之心爱护学生,教导学生。她倡导的“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挑战、学会合作”的理念在班级形成,班级学风正,班风好,得到各任课教师的好评。她班多次获得校学习标兵班、纪律标兵班、卫生免检班、礼仪标兵班、先进班集体等称号,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她爱班里的每一位学生,更以女老师特有的细心,敏锐的洞察不同层次不同性格学生的心理变化,能正确看待和评价每一位学生,对学生严而不厉,严而又格,做到宽严适度,严爱统一。“如果说岁月是一把刻刀,将我们从幼稚推向成熟,那么生活到处印满您的身影;如果说岁月是一棵大树,将我们从嫩芽变成绿荫,那么常青的日子里盛满您的深情!王老师——是您教我们立志、修身、做人。”这是我校班主任节风采展,王老师所任班级学生对她的由衷表白,也是她辛勤耕耘的写照。

担任教研组长期间,她能以自身的威信,良好的工作作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秀的教育教学成绩来感召人、带动人。她注意带动同组的老师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好学的氛围。鼓励组内老师在实践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并以多听课、常指导,勤检查,及时表扬等方法激励年轻人逐步成为本组乃至学校内的教学骨干。针对英语学科特点,英语组的老师为使学生乐学、会学,提高教学成绩,在学生学法指导上下了很大功夫。她首先以身作则,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教学理论水平,能及时把自己的教学、教研工作经验提升到理论高度,进行总结,用于指导教研组工作。在学习与教学的过程中她认识到教学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而创新来自于不断的观察及反思,思路决定出路,想法决定方法!在她的带领下,组内老师团结,教研意识强,学科教学成绩逐年提高,教研成果层出不穷。

她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忠于职守、勤勤恳恳,积极进取,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赢得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学生的爱戴,赢得群众较高的威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23中刘萍老师
下一篇:青岛23中张洪梅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