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关于青岛市2013年普通高考省外艺术测试的说明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3-02-27 11:24:58

    广大艺术考生朋友:

    为方便考生,我市邀请部分省外高校来我市组织高考艺术专业测试。测试工作从2月20日开始报名,至3月5日考试结束。现就部分常见问题做如下说明:

    1. 考生报考前应认真查阅拟报考高校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艺术类招生章程,确认拟报考高校关于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办法、报名条件、报名证件、招生范围、是否允许在青岛市报考点报考等有关内容。请考生和家长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对拟报考的院校逐一查阅院校艺术类招生章程。

    2.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考生报名时应携带身份证、艺术专业报考证,美术类考生还应携带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报名地点: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报名点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至4:30。

    3. 市招考办从技术上能够实现山东考生代报名的要求(个别有提前网报要求的院校除外),至于是否允许考生代报名,只要招生院校答复允许山东考生代报名,报名现场就允许山东考生代报名。非山东省考试必须现场报名,青岛市招考办从技术上能够实现非山东考生现场报名(个别有提前网报要求的院校除外),只要招生院校答复允许非山东考生在青岛考点报名,报名现场就允许非山东考生现场报名。这两类问题考生请直接咨询招生院校。

    4. 部分招生院校对青岛市报考点能够接受报名考生的范围、以及是否允许考生在同一招生院校不同报考点重复报名是有限制的,请考生提前向招生院校确认。

    5. 我市安排的考点有青岛一中、青岛六中、青岛商务学校、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和青岛艺术学校(丹东路校区)。招生院校的各个专业在哪个考点考试,由市招考办与招生学校在报名时根据近期生源情况临时确定,考生只有在招生院校报名时,根据领到的《专业测试准考证》方能获知实际考点。市招考办不提前确定考点,考点安排根据报名人数的变化随时有可能变化。具体考点位置考生可提前查阅网上的地图,各个考点之间距离适中,交通比较方便,考生不必过于纠结提前预定旅馆的问题。

    6. 山东省考生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艺术方向(美术、音乐、舞蹈、模特、编导等)主要用来确认考生是否参加省美术统考。目前拿到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的考生可以报考各个类别的专业,未获得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和其他类艺术考生,只能报考非美术的专业。如:考生高考报名时选择了艺术文播音主持方向,考生可以报考艺术文的音乐类、舞蹈类、编导类等其他方向的专业。

    7. 未获得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校考时不能报考美术类专业。关于招生院校哪些专业属于美术类专业应由招生院校确定,请考生向招生院校咨询。招生院校在向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上填报艺术类招生计划时,必须确认该专业是否为美术类,所以市招考办无法确认招生专业的类别归属。考生不能根据《现代教育(艺术体育类高考专业测试指导专刊)》或市招考办网站公布的报考时间安排表中所列专业类别确认某专业是否属于美术类,考生必须向招考院校咨询确认。

    8. 市招考办咨询电话为:0532-85786211。但关于招生院校是否允许代报名、院校是否有网报、错过网报是否接受现场补报名、非山东省考生是否能够在青岛报考点报名、某专业是否为美术类专业等问题,考生只能向招生院校咨询。节后部分招生院校可能接受咨询工作开展稍晚,请考生耐心拨打招生院校当地的咨询电话。

    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复试调剂:2013考研成绩出来后 你需要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