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公务员面试考题:怎样看待工作中的失误

来源:大众网综合 2013-02-16 16:28:08

  
    【参考答案】工作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如果我在工作中出现这种情况我会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我会积极的弥补工作失误带来的损失,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损失扩大。最后,我会在事后做深刻的自我反省,如果是我工作态度问题造成的工作失误,我将会牢记这次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端正态度,认真负责。

  201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工作将在笔试成绩公布后陆续开展,为帮助广大考生正确把握面试命题思路,

  如果在工作中你出现了失误,问你怎么办?

  【解析】自我认知类,能够正确看待失误

  【此题考核核心】自我认知能力和责任心

  【答题主线】弥补+反思+表态

  【参考答案】工作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如果我在工作中出现这种情况我会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我会积极的弥补工作失误带来的损失,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损失扩大。

  其次,我会主动向领导汇报情况,说明缘由,请求领导批评指正,承担责任。

  最后,我会在事后做深刻的自我反省,如果是我工作态度问题造成的工作失误,我将会牢记这次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端正态度,认真负责。如果是我业务不熟练造成的工作失误,我将向同事求助,向领导求教,向书本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防止在以后工作中犯同样的错误。

  总之,工作失误是件比较严重的事情,特别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在工作中只有认真负责,端正态度,熟悉业务,我们才能做一名组织放心、领导信任、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务员面试指导:考生经常陷入的面试心理误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