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饺子锁边变向日葵? 12种饺子包法走红网络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2-09 07:00:52


  向日葵形的饺子,你见过吗?


  锁边的饺子

  “没想到饺子还有用两张面皮做成太阳花形状的,长见识了!”@水木新新007在网络吐槽,发现饺子原来还有自己不知道的包法,引发网友关注。

  他转载的12种饺子包法中,有饱满的通常包法的饺子,有三角形立体形状的饺子,有密密麻麻锁边形状的饺子,有圆形的将面皮卷起来的饺子,还有太阳花形状的饺子,看后让人大开眼界,对饺子的包法有了新的认识。

  他说,我们常见的饺子都是将饺子馅放在面皮中间,然后将两侧的面皮翻起来,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下去,超市里也通常是这样包的。但是像三角形、圆形、太阳花形的确不常见,这些包法做起来也更麻烦!

  “中国的饮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要过年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如果能用上这些新奇的包法就更欢乐了!”他感叹。据《长江日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边烤红薯边教子
下一篇:网传美国本科生中文周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