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武汉“红薯爸”边烤红薯边教子感动网民

来源:新华网 2013-01-31 18:23:13

  这是徐军胜(右一)和父亲及孩子在租住房里(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在徐军胜家中,记者看到他们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和父母一起挤在20多平方米的两间租房内。家中就一张桌子,不到半米长,几条小凳子,孩子们就轮流在桌上做作业。一家六口租房、吃饭的开销主要靠徐军胜和他父亲两人在外烤红薯。去年春天,儿子小安康刚在武汉做完第一次心脏手术,花了5万多元。

  徐军胜说,别看小安康现在活泼好动,手术前走两步就脸蛋发紫,上幼儿园都得靠背,他现在的心愿是好好赚钱,春节也不回老家,开春后再找医生做检查,看儿子是否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等我长大后,我要赚很多钱,让爸爸妈妈能享福。”小安康稚嫩的声音让“红薯爸”十分欣慰。徐军胜说,儿子的懂事让他很满足,而网友的爱心则让他感受到身边时刻环绕的“正能量”,“昨天就有一个老太太带着孙子,买了四个红薯,还鼓励我教好儿子,让我深受感动。”

  采访时,两名男子赶来用200元钱买两个红薯,死活不让徐军胜找钱。其中一位网名为“农民”的网友说,从网上看到“红薯爸”教子的照片后,联想到自己孩子所处的教育环境,“希望自己的些许心意,能为善良、坚强的父子传递一丝暖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揭秘中国当红名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