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青岛市2013年普通高考美术统考温馨提示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3-01-16 07:45:37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201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月19日(星期六)进行。我市共有4062名考生参加,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色彩基础。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现将考试安排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考生及家长关注,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造型基础,下午2:00—5:00色彩基础。

    二、全市考点分布和设置

    全市共设1个考区,青岛六中、青岛商务学校、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青岛艺术学校(丹东路校区)4个考点,136个考场。

    三、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考试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准备,细致周到

    1、考生考前要及时领取由各区、市招考办下发的《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落实清楚考点、考场、座号,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2、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考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公安部门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3、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凭身份证和《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进入考点。

    4、考生可以在1月18日下午4:30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了解考场位置,学习《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等考试要求。

    5、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避免因天气、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防止错过考试时间。按照省考试院规定,考生必须在考试9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点。

    6、要根据《考场规则》提前准备好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考试用具。注意自我检查,防止误带平时的画样、习作进入考场,特别要仔细清理画具盒、颜料盒等随身物品,画板上也不要留有图样。随身衣物的口袋里等容易遗留物品的地方不要放置《考场规则》规定以外的物品。

    7、考试期间,保持答卷非作图区域干净整洁,特别要保护好条形码。除规定的填写考号、姓名的信息栏位置外,作图区一律不允许签名、盖章。

    8、手机一律不允许带入考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考生如将手机带入考场,无论考生是否使用,也无论手机中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一律按照“作弊”判定,处罚的最低结果是取消当年高考资格。往年,有个别考生图方便,将手机藏在身上并没有使用,但由于过去手机设置的问题造成手机铃响,这种现象目前都将被按照“作弊”,取消当年高考资格判定。建议广大考生,参加考试时,不要携带手机。

    9、考前要确保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近几年全省美术统考通过率很高,考生完全没有必要紧张,更没有必要作弊。请考生尽可能减少考试期间上厕所,以免耽误时间。如考生本人有容易突发的疾病,也请考生家长尽可能在校外陪考。

    (二)诚信考试,杜绝违纪作弊行为。

    今年的美术统考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内。考试期间,考生将接受电子监控、手机屏蔽、无线电信号探查、二代身份证电子读卡器和金属探测器共5重技防设备检查。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考,切勿听信社会上的不实传言。广大考生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省考试院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取消当年高考资格。

    在国家教育考试中,各类违规行为分为“违纪”和“作弊”两种情况,“违纪”行为将被取消单科成绩,而“作弊”行为今年将被取消当年高考资格。艺术类考试作弊者,取消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以往,个别考生可能并未对艺考的违规处罚引起必要的重视。无论在省美术统考或在艺术专业校考中,只要有一次作弊行为,就失去了今年整个高考的机会,处罚非常严厉,得不偿失,切勿尝试。

    下列行为是一些往年艺术类考试中出现的不当行为,无论考生主观是否有作弊的动机,只要下列情形事实存在,都将被处罚,请考生引以为戒。

    1、考生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不仅是手机,各类存储了图片的电子设备都不要带入考场。这属于作弊,将被取消当年高考资格。

    2、考试时,答卷纸的信息栏和作图区都要在规定的位置按手印,考生应使用右手食指按手印。考生不要试图换卷作弊。

    3、考生答卷上要粘贴条形码,考生不要试图揭换条形码,这也属于作弊行为。

    4、考试时,考生将接受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检查,考生不要试图使用假身份证进行替考,这属于严重作弊行为。

    5、所有考生带入考场的画样,无论是在画具盒、画板、口袋中被发现的,无论考生是否看过,也无论考生主观上是否存在故意,一律按照作弊处理。

    6、往年个别考生听从美术辅导老师的要求,考完后,从考场外取出手机冲入考场内给自己的答卷拍照,这种情况也将被按照“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判罚,属作弊行为,取消当年高考资格,非常可惜。

    7、非法购买或获取试题和答案的行为属于严重的作弊行为,不仅取消高考资格,还将被追究“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法律责任。考生如果作弊,不仅被取消高考资格,作弊行为还将计入“个人诚信档案”,在以后参加高考、毕业分配、银行贷款等情况时,都将产生影响,得不偿失。请广大考生引起重视,切勿以身试法。

    (三)沉着仔细,规范考试。要准确理解试题要求,避免因错误理解和疏忽大意影响考试。往年有的考生成绩较自己实际水平有较大差异,其中要原因是由于考生审题不清,不按照题目要求作答。例如:题目要求考生画5本摞在一起的书,考生如果画成左3本右2本,这样至少会被严重扣分。

    四、美术统考期间市招考办举报电话:85786201。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沉着冷静,诚信应考,考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市招考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1月自学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下一篇:司法考试:2013年司法考试复习要张弛有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