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湖北一学校“江南style”替代第八套广播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9 10:30:05

  12月6日,在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操场上,医学院的学生们在做“骑马舞”版早操。  据了解,该校一直坚持要求学生做早操,但学生积极性不高。为此,学校根据网络流行的《江南style》舞蹈改编了“骑马舞”版早操,在保留原舞大部分动作的同时,融入了健美操、爵士舞等多种元素。今后,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2200余名医学院学生的早操就由第八套广播体操变为特色“骑马舞”版早操。新华社发(龚波摄)

  经过一周的学习、试跳和比赛,从7日早晨开始,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的早操由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变成了《江南style》“骑马舞”。学院负责人表示,红遍全球的《江南style》节奏感强,动作幅度大,相比做广播体操,学生更乐意参与,值得一试。

  7日早晨6时50分,湖北襄阳职院医学院的3000多名学生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江南style》音乐一响起,学生们就跳起了劲爆的舞蹈——“骑马舞”。连跳了两遍,护理1110班同学方艳妮的额头上已微微出汗,“《江南style》节奏感强,又非常时尚,同学们在跳的过程中感到非常有趣。” 方艳妮说。

  据学院院长温茂兴介绍,为了增强学生体质,该院一直组织学生早上做广播体操,可学生热情不高,达不到锻炼效果。最近,学院在调查中发现,目前不少学生都喜欢跳《江南style》。于是,学院决定早操改跳《江南style》。

  为了让跳“骑马舞”达到健身的效果,学院组织体育教师对《江南style》进行了改编。体育教师张晓平告诉记者,医学院版本的《江南style》在保留了原版大部分舞蹈动作的同时,融入了健美操、爵士舞等多种舞蹈元素。

  “运用时尚元素,创新地开展大学生文体活动,这是我们做的有益尝试。”温茂兴说。

  (上官纯青 刘绪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古装美女你心动了吗?
下一篇:大学生过道自习备战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