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比如世界 小记者和新市民儿童进行职业体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2012-09-14 19:05:31

 

1.jpg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新市民的建设功劳。因此,新市民儿童的总体比例大大增加,这些“外来娃”自身突显出的问题也日益明显。近日,青岛大名路小学在青岛新闻网和青岛比如世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的大力关怀下,组织学校青岛新闻网记者团小记者和部分新市民儿童,开展了“爱之链”新市民儿童系列之快乐成长体验活动,用爱心温暖了新市民儿童的心灵。

7月26日,学校30余名学生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青岛比如世界”,穿上各种职业的衣服,真正走进角色,体验自己的职业梦想。

在职业体验中心,孩子们兴高采烈,灿烂的微笑挂满每一个脸庞,医生、护士、面点师、飞行员、空姐、法官、邮递员等职业,给了新市民儿童自主的选择空间,真实的职业装和场馆环境给孩子们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个“真实”的世界。

在职业体验结束后,孩子们畅谈活动感受,纷纷表达了对青岛新闻网和比如世界的感谢, 感谢社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好的活动机会。通过活动新市民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更使的新市民儿童学会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学校十分感谢新闻网和青岛比如世界对我校新市民儿童的关心与帮助,感激长期以来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而奉献爱心的社会团体,是社会的阳光雨露滋润了大名学生的心田。今后,我们将携起手来,有效推进落实学校“爱之链”系列活动,共同为学生播撒梦想与希冀的种子,使每一个儿童都活泼健康的成长。

 

2.jpg
孩子们认真学习空乘礼仪

3.jpg
通过海关的安检,小朋友们就可以进入比如世界啦! 

4.jpg  
儿童警察

5.jpg
“消防员”

6.jpg
“安保人员”

  相关介绍:青岛“比如世界”

  青岛“比如世界”儿童职业体验城位于市北区辽阳西路新业广场2楼,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总投资近1亿元,将于8月初正式开始售票。

  “比如世界”儿童职业体验城有与真实城市一样的形态和景观,如蓝天、白云、街道、路灯,让孩子在真实环境下进行体验。有根据现实社会形态构成的市政服务机构如警察局、消防局,培养孩子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媒体宣传机构如电视台、广播电台,让孩子们体验在聚光灯下的闪耀;以及众多可以体验的社会角色如老师、空乘、飞行员等30余个职业体验角色,让孩子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职业角色体验中确立自己的职业梦想。

7.jpg
比如卡通

8.jpg
等待上场的面点师

9.jpg
小小面点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比如世界 小记者和新市民儿童进行职业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