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厦大宿舍被誉"史上最豪华" 6人住140平米海景房(组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09-09 22:56:09

  中国青年报8月23日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新生最近在网上注册时发现,他们不仅可以选择“4人间(1300元/年/人)”或“2人间(2500元/年/人)”的宿舍类型,还可以选择“早睡(23:00前)”或“晚睡(23:00后)”的作息习惯。

  有人将此事发上微博后立即引发围观,24个小时内该微博的评论转发达到上千条。

  为避免宿舍生活不和谐

  按作息、宗教甚至抽烟习惯安排

  嘉庚学院信息规划部的工作人员李珊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和4人间原则上按照专业班级集中住宿的方式不同,两人间可能会存在和不同系别不同专业同学混合住宿的可能,因此,作息时间可能会差异较大。“两人间宿舍,可能会出现其中一人第二天有课而另一人没课的现象,如果这两个人作息时间相差较大,就会影响对方的休息。”

  “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配合两人间宿舍安排的一项摸底调查,尽可能减少两人间宿舍因为作息时间差异导致的不和谐状况。”李珊珊表示,校方会根据学院宿舍的实际情况,按照新生注册的结果,将生活习惯比较一致的同学尽可能安排在同一宿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少年大学生挽裤腿来军训
下一篇:众女神17岁那年惊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