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奏响深蓝乐章”陵县路小学海洋教育第一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2012-09-07 14:13:59


   


   青岛陵县路小学的学生自从开始学习海洋教育课程以来,对蓝色国土、神秘海洋发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学校也借发展蓝色特色教育之机,因势利导的开展了多项海洋实践活动,还为学生打造了蓝色海洋观察角。

本学期,我们再接再厉,为学生创设了海洋风情文化长廊,海蓝色的墙壁,映衬在柔和的射灯光线下,使人感觉置身船舱,救生圈造型的展牌象甲板上的舷窗,从“窗外”望去,那可真是知识的海洋。展牌内容根据海洋教育课程知识分为四个领域:海洋之最、海洋之美、海洋之心、海洋之爱,用震撼人心的“最”、心旷神怡的“美”,到油然而生的“心”、感人肺腑的“爱”,激发学生对海洋的关注。

海洋教育课是一门开放的课程,我们曾多次把课堂搬到大海边,搬进海洋研究部门,所以这学期的海洋教育第一课,我们就把课堂转移到了海洋文化长廊。学生们每天来去匆匆,正为无暇欣赏和学习这些海洋知识而着急,这一堂海洋教育课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每班都派出了上学期期末当选的蓝色小导游,提前准备学习、试讲,这节海洋教育课彻底颠覆了“闭门造车”和教师主讲的状态,学生们的认真和关注度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知海、懂海、爱海都需要学生由心而生,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将会为学生创设更多的观察实践机会,使他们真正成为海洋的守护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尊师重教情 普集路小学庆教师节活动掠影
下一篇:美就在身边 海逸一家人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