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国家级英语和计算机考试9月1日打印准考证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2-09-06 10:23:17

 

  据《江南时报》报道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将于9月15日举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将于9月22日举行。自9月1日9:00至开考前一天17:00,考生均可登录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据介绍,PETS和NCRE均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考试。PETS级别划分为5级,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合格者由教育部颁发《合格证书》。考生报考无任何条件限制,也可跨级别报考。NCRE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纸笔考试和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考生同样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限制,并可选考不同等级。(记者刘浩浩)

  相关链接: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作为中、英两国政府的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它得到了英国专家的技术支持。级别划分为PETS-1至5级。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阅读、写作、口语。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给《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合格证书既可作为持有者英语能力水平的权威性证明;又可为各地各单位对其所用人才的英语水平提供一个公正、统一的评价尺度。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NCRE级别/科目设置如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考研时间提前半月 众多考生直呼措手不及
下一篇:2013考研英语暑期强化阶段学习计划(6月-8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