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青岛宝贝开学第一课> 幼儿园 > 正文

专家教您如何选择幼儿园

来源:新华网 2012-08-29 18:01:03

    

    在现今,让自己的孩子在一个"软""硬"件都非常完备的托幼园所接受良好的早期教育,无疑成为每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心中的头等大事。可是面对林林总总的幼儿园,很多家长却不清楚如何选择。在这里,天津师范大学儿童教育专家韩映红将教您如何选择幼儿园,打算送孩子入托的家长不妨听听。

    是否近便很重要

    选择幼儿园最重要的考虑内容有两项,一是"近便性",也就是幼儿园离家或上班的地方近,接送孩子方便。另一个则是"他人导向",因为家长对于怎么去选幼儿园这方面的技巧很少掌握,所以,应先问问邻居、朋友,看一看附近有没有还不错的幼儿园。在这两项主要的条件符合后,家长要考虑老师、课程和环境,再就是收费、价格方面是否能承受。

    什么样的幼教最好

    现代的父母们之所以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是希望孩子得到最好的启蒙教育,虽然有些老师个性温柔,有耐心,喜爱跟孩子在一起,天生就具有当老师的气质,但还是需要找接受过专业培训,能够掌握现代教育技能和理念,善于和孩子及家长交流,能把幼儿园照顾和教育幼儿的经验与家长分享的幼教,他们能够提升家庭的教育功能,有不断进取和探索的精神,更能帮助孩子学习与成长。所以,在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仔细地考察幼儿园的师资队伍。

    个性化教育能培养优秀孩子

    幼儿园都有其特定的教学目标和教育方法。你所选择的幼儿园是否能根据每个孩子的个性来因材施教,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很重要。幼儿园对教育课程的安排是不是符合教育部门的规定,是不是有自己的独特教育内容和方式,在一些课程中有哪些科研成果,这都是衡量教育水平的标准。家长对幼儿园所有教学和游戏、生活方面的安排说明一定要清楚,从中可以了解一个幼儿园的总体实力。

    环境规划与安全不容忽视

    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环境是最容易看到的,家长在与园方联络后,可以去幼儿园走一圈,看看园舍建筑是否稳固,楼梯与设备是不是专为幼儿设计,楼梯、桌角、柱子与游戏设施是否有防护的装备,以保护幼儿的安全。为符合孩子喜爱活动的特性,幼儿园的空间要宽阔,能让孩子尽情地跑跳玩耍,此外,消防设备、饮水、用电安全也是家长要注意的。家长在参观幼儿园时要记住去厕所、厨房走一走,看看是否符合卫生的要求,和活动室的距离是否恰当。

    当然,孩子饮水用的杯子有没有污垢、毛巾干不干净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都是不错的评量点。教室里有没有幼儿的作品,玩具是否够幼儿使用都应注意。图书、教具的陈列最好是采用开放式,方便幼儿拿取,顺便看看孩子对这些用品是否能自由使用,有没有受到限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台湾幼儿园不进行双语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