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青岛市招聘教师一半为硕士 学历走高成趋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5 09:35:04

晚报讯 想做一名中学教师,更得掂量掂量自己的学历了。今年新考录的99名新教师中,其中48人拥有硕士学历,还有1人是毕业于中科院青岛海洋研究所的博士,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到了新教师总人数的一半!据悉,这也是我市历年招收中小学教师中学历最高的一届。

昨天是青岛市教育局新考录教师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的最后一天,经过笔试、面试、说课等环节的层层严格选拔,99名毕业于国内一流名校的优秀毕业生正式成为岛城局属初、高中学校教师。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翟芬芬笑着对记者说,当一名中学教师,并没有感觉是“学历浪费”。毕业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专业的博士王静成为39中历史上第二名博士教师,她表示,当一名优秀的高中老师是自己的最佳选择。据分析,硕士博士青睐教师岗位,一方面是因为教师待遇近年来不断提高,工作较稳定。另一方面,一些专业较偏的研究生想找一个 “对口”工作并不容易。 (记者 张贝 实习生 李嘉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外来娃上幼儿园可获资助 将惠及2万幼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