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对外汉语教师缺口大 山东资格考试报名9月底截止

来源:大众网 2012-08-03 09:48:03

  目前,全球真正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有4万名左右,而目前市场的需求是近一百万名教师。如此的市场空缺,让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成为了国内各所国际学校争抢的香饽饽。

  针对时下的汉语学习热潮,日前,一场有关如何走上对外汉语教师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在青岛举办。对外汉语教育培训机构IPA山东考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的专业对外汉语教师的巨大缺口以及市场需求现状,并说明了对外汉语教师的职业规划以及职业前景。

  据悉,全世界目前已在100多个国家的2500多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在美国,许多中小学已经纷纷开设中文课程班,包括美国的大学,越来越多地开设了中文学习课程以面对市场的需求,日本也有近200万人在学习汉语,韩国学习的人数超过了100万,泰国、印尼学习汉语的流行度已经超过日语。专家提醒,想要成为真正有水平甚至能走出海外的专业对外汉语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专业培训、不断实践及积累汉语知识文化才可以做到。  

  看到目前全球对“汉教”需求的急速增长,国际认证协会已经适时推出了“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IPA)认证考试,此证书被100多个国家认可,具有权威性。2012年1月份的考试,近5000人参加了这次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较上次的考生增长了1倍多。

  记者从IPA山东考务中心了解到,每期培训班都出现了期期爆满的情况。对外汉语考试全国统考每年有1月、6月和10月三次,目前10月份的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将于9月30日截止。

  据悉,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等级考试报名“门槛”并不高,但“注汉”作为选拔人才的考试,它要求考生知识面广,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所以要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并不是太容易。

  (1)报考对象:欲出国留学的大学生或高中生;欲出国陪读的家长或移民者;欲赴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大学毕业生及其他人士

  (2)报考条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士;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留学人员可以放宽到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专业不限)。

  (3)全国统考时间:每年的1月、6月、10月(10月份考试报名截止到9月30号)

  (4)考试内容:

  第一卷:基础综合【现代汉语、中国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

  第二卷:外语【如有相关外语证书,可免考】;

  第三卷: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含普通话考核】

  IPA考务中心网址:

  济南报考中心地址:泺源大街圣凯财富广场3楼330

  电话:0531-58591012,58591013

  青岛考务中心地址:香港东路23号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

  咨询电话:0532-58733837,58733857

  对外汉语教师交流群: 158654989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同等学力英语考试大纲有变,难度或降
下一篇:山东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已可查询 尚有补考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