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新闻> > 正文

专科分数线或明日出炉 青岛考生不再享20分优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责任编辑:乔磊 2012-08-01 09:36:14 字号:A- A+

  
    专科资格线最晚明日出炉

  青岛考生将不再享省属线下20分的优惠

  早报讯昨天记者获悉,8月1日-2日8:30前,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公布,同时还会划定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线上的考生可填报专科志愿。今年全省将统一划定专科录取线,青岛考生将不再享线下20分的优惠。

  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明填报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后,尚有普通文科230所、普通理科280所、春季高考2所院校生源不满。这些不满额院校,都将通过第二次征集志愿来完成。征集志愿计划公布后,8月2日9:00-17:00,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

  今年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次,资格线上的考生,可填报所有专科院校志愿。不过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后的经验显示,虽然批次合并了,但各层次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并不会有太大变化。也就是说,原专科一批的高校,录取分数会相对较高,成绩在原专科二批层次的考生,虽有填报原专科一批层次高校志愿的机会,但录取机会并不是很大。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量力而行,综合分析各高校的录取规律,不要盲目攀高,以免错过合适的录取机会。

  专科线青岛考生不再享优惠

  今年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济青线追平市属线,这被看成是为实现2014年全省各批次录取控制线统一的一大举措。而今年专科批次率先在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济南、青岛等地的学生不再享有专科划线优惠,这同样被视为符合山东高考改革的大方向,是为实现“异地高考”探路之举。

  今年出台的《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中提出,从2014年起,将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而今年专科批次率先实行统一划线,这无疑是为2014年各批次全省统一划线做准备。

  此外,今年山东提出从2014年起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考生在山东参加高考,去年山东专科一批与专科二批均划了4条线,分别是省属线、市属线、济南线和青岛线,其中济南、青岛线均比省属线低20分。有关人士分析称,今年山东专科线率先统一划线,将有利于不同地区的考生之间进行公平竞争,这意味着专科统一划线打破了地域差别,对实现“异地高考”有很大帮助。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