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年新托福阅读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预测

来源:新航道 2012-07-25 15:02:56

  
    2012年上半年,从1月8日新的一年首次托福考试开始,到7月8日的北美托福考试,中国大陆共经历了19场“托福之战”。北京新航道学校托福阅读主讲孙琪老师及时关注北美考试真题,对2012年的托福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

  北京新航道学校托福阅读老师经过大量的真题分析、托福实战考试,研究发现自2011年11月1日起,阅读部分进行了题目数量的改革,标准配置仍然是3篇文章。如果遇到加试,则只加试一篇,文章总数为4篇。同时取消原有的模块section的划分。3篇或者4篇文章同时出现,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首先考生们可以就3篇文章的时间分配进行微调,对第一篇文章或者自己不熟悉的体裁文章稍微多分配两分钟。另外的一大好处是这种考法极大地减轻了众考生的心理负担。因为之前的考试要先有一个section,用20分钟解决一篇文章,再来一个section,用40分钟解决2篇文章。所以考生在完成前3篇文章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加试的。因而心理状况始终很紧张焦躁。而改革后的加试是和标准3篇文章一起出现,让我们感到心理有底。

  在这样的利好的背景之下,考生的阅读表现却没有明显的上升。在抓分方面,很明显有的同学无法在考试中发挥出真正的水平。下面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2012年的阅读趋势:

  趋势一:从题材方面看,托福考试仍然秉承着偏、难、怪的传统

  如果大家的英语水平比较接近,那么很显然学习理工科专业的学员会有更好的托福表现,尤其是地质、生物等专业。

  例如6-17真题中的passage1是关于高山和海洋的形成理论(这篇文章中的词汇题难度较低);而passage2是关于亚洲东南部的会滑翔的小动物以及它们的滑翔原理等等。

  5-26托福考试中,三篇文章都是与生物相关的题材。Passage1讲的是冷血动物、恒温动物与介于两者之间的动物;Passage2讲的是动物们之间是如何发出声音互相交流的;Passage3讲的是动物们如何在森林这种障碍丛生的地方进行交流的。

  大家可以看出生物学对托福考试是多么的重要,北京新航道学校的课堂上有学员玩笑说自己托福要上110分,就要先转系去生物学院。虽然是玩笑,但也反映托福题材的偏向性。提请同学们注意,一定要在复习的过程中专攻托福学术词汇。考频较高的专业有:生物、地质、人类学(古人类的发展)、社会学(包括各种的历史题材)等。

  趋势二:从新旧题来看,浮现方式ETS拼凑法,更加隐蔽和富有技巧!

  所谓的托福老题,就是在北美考试或者其它考试中曾经出现过的题目,由于机考是在庞大的题库之中抽取题目,所以重复的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这也是同学们热衷于机经以及预测的原因所在。而新题就是从来没有人见过也没有人考过的题目,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与时代性,ETS当然也在不断的填充新题。在2012年,仿佛ETS也察觉到了整版的复制北美题目无异于泄题,ETS展开了和机经战士的斗智斗勇。今年的重复北美考题更加的有技巧,ETS使用了拼凑法,题目都

  在重复北美,但是重复的不是北美的一套题目,而是很多题目的组合。

  例如:6-17考试出现的就是北美托福题的水果拼盘:阅读部分重复了北美2010年12-03考题;听力重复了北美2011年4-15考试;口语:1,2,4题为2011年12月3日的考题,3,5题为2011年4月15日的考题,4,6题为2011年6月19日的考题;综合写作部分重复了北美2011年4-15考试的内容;而独立写作部分则重复了2010年12-03的话题。

  因此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把机经与TPO结合使用,用常规阅读的方法去分析并理解文章,再把高频出现的学科词汇加以掌握,相信你会取得满意的托福成绩的!

  【名师简介】

  孙琪:北京新航道学校托福阅读主讲。东北财经大学全英文专业国际商务管理硕士,英语专业八级,BEC商务英语高级。曾为2+2项目主讲市场营销(英文)与商务沟通(英文)。两年自由译员经验,主攻经济领域的翻译,阅读涉猎范围甚广。擅长抓住考试规律,授课重点突出,逻辑性强,简明高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喜爱表达,善于沟通与换位思考,亲和力强,开朗乐观,希望聆听同学们的声音。帮助同学们提分的同时,致力于从备考过程中自然地提升同学们的英文水平,做到内外兼修!期待与大家共同进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国考申论指导:紧抓七大标准完美作答
下一篇:山东公务员考试41人作弊 12人终身禁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