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山大“捡走”超六成高分生 包揽文理投档最高分

来源:生活日报 2012-07-22 23:07:26

    

    关键词: 征集志愿 山大威海分校 高分考生 投档 招生计划 上海外国语大学 本科 文科 考生成绩 院校 [提要] 20日下午,我省2012年高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公布,本次计划总计10011人,共投出考生12721人。其中,山东农业大学征集志愿计划为2365人,投档人数为1880人,尚缺485人;曲阜师范大学文科尚缺99人,理科尚缺42人。

    生活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富晓 实习生 王桂良)20日下午,我省2012年高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公布,本次计划总计10011人,共投出考生12721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招生计划5127人,共投出考生4463人。在征集志愿投出后,山东大学网罗大批高分生,理科投档最低分高达663分,文科投档最低分也达到626分。不过,山农大和曲师大仍然存在生源不满现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山东大学收获文理投档最高分

    根据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文科投档最高分为644分,理科最高分为679分。不出意外,文理投档最高分均被山东大学收入囊中。

    根据之前公布的征集志愿考生成绩分段表,在文史类625分以上的考生,一共有74人,最终山大文科投档最低分为626分,一共投档50人。照此计算,大约三分之二的文科高分生被山大收入囊中。理科方面,660分以上的考生有84人,山大理科投档最低分为663分,投档人数为50人,大约有六成高分生被山大录取。

    在高分生方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大威海分校均有成绩在660分以上的理科高分考生;文科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均有成绩在625分以上的文科高分考生。

    由于与山大总校颁发同样的毕业证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投档分数也是水涨船高。理科100个计划中,投出的最高分为674分,最低分高达642分,文科的最低分也达到了618分。 6所高校未完成计划需调剂生源

    在征集志愿结束后,除了山东大学获得丰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也收获不小,理科43个计划中,投出的最低分为648分。此外,青岛科技大学理科最低投档分为621分,青岛理工大学理科最低投档分为619分,山东师范大学理科最低分为622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最低分为645分。

    不过,仍有普通文科5所、普通理科2所院校生源不满,这其中曲阜师范大学的文科和理科均未招满。一共有6所高校没有完成计划,需要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这几所缺额的院校包括:文史类的有石河子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院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和青海大学,理科类的有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

    其中,山东农业大学征集志愿计划为2365人,投档人数为1880人,尚缺485人;曲阜师范大学文科尚缺99人,理科尚缺42人。文理类664人未完成征集志愿投档

    据省招考院统计,7月20日,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本次计划总计10011人,共投出考生12721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招生计划5127人,共投出考生4463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1119人,投出院校67所,投出考生984人;理科招生计划4008人,投出院校56所,投出考生3479人。投档比例为1:1。

    根据这一结果,普通文理类尚有664人未完成征集志愿投档,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如若不服从调剂的,则通过本科二批参加投档。

    艺术类方面,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总计4073人,共投出考生7644人,其中艺术文招生计划3211人,投出院校263所,投出考生6767人;艺术理招生计划862人,投出院校131所,投出考生877人。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811人,投出院校59所,投出考生614人。

    征集志愿投出后,体育类院校28所,艺术文122所、艺术理69所生源不满,届时,不满额院校将通过第二次征集志愿来完成。

    按照省招考院录取工作进度,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录取时间为7月20日至21日。随后,7月25日至27日本科二批一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开始录检。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54026考生被高校录取 每9人就有1人上一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