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报清华查不到录取去向 697分考生无奈征集志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0 12:01:44

  697分考生无奈填征集志愿

  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查不到录取去向 家长期待录取过程全透明

  早报讯 “记者帮帮忙吧,孩子报考了清华大学,但省招考院网站上一直查不到,我们还报不报征集志愿?”昨天我省考生填报本一批征集志愿和二本一志愿等志愿,但因为查询不到自己的录取去向,岛城乃至全省的高分考生都度过了忐忑的一天。

  报清华查不到录取去向

  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只有上午9时至下午5时,按照规定,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之前,需要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已经被录取的考生将无法填报征集志愿。前天晚上8时左右,省招考院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本科一批的录取查询,已经被录取的考生都查询到了录取去向。不过有一部分考生却在焦急中度过了一晚上。“前一天晚上没有查到,今天早晨我6点多就起来查。”青岛58中考生陈泽奇的父亲告诉记者,结果还是没有查到,他们有些慌了。

  “我儿子成绩是697分,比清华大学在山东的投档线高了两分,按理说应该没问题。”陈泽奇的爸爸告诉记者,他联系了青岛其他几名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结果无一例外都没有查询到自己的录取去向。

  高分生无奈填征集志愿

  报考清华的考生向市招办、省招考院和清华大学等多方打听,这些考生的档案显示:清华大学正在阅档,但录取未完成。记者辗转联系到清华大学招办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清华大学今年在山东增加了32个计划,录取时间稍微延迟,但目前已经录取完成,包括陈泽奇在内的考生都已经在清华大学的录取库中了。因为省招考院尚未批复这一录取结果,因此网上还查询不到录取结果。

  昨天下午4时许,距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仅剩下不到1小时时间,陈泽奇再次登录省招考院本一批录取查询平台,结果显示输入有误或者该考生未被录取。无奈,陈泽奇将山东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作为了自己的征集志愿。“还是填上吧,万一有什么意外呢?”陈泽奇很沮丧地告诉记者。

  家长期待录取全透明

  志愿填报完后,特别是录取进程结束之后,考生和家长都急于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有的高校在录取结束后,会在校园网上开通查询,但也有部分高校并不提供查询,省招考院的查询平台就是考生获得自己是否被录取的惟一平台,也是最权威的平台。但因为这一平台与正常的录取平台之间有时滞,导致考生和家长异常焦虑。有家长建议省招考院能将录取过程在网上开放,“现在都已经实现网上录取了,对外开放的技术条件肯定能实现。”家长们表示。

  据介绍,目前湖南等省份的高考录取完全透明,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等信息后,就能在网上监控到自己录取的整个过程,包括是否投档成功,投档成功后高校是直接录取还是等待志愿调剂,以及最终的录取等。“这样考生和家长可以一目了然,就不会着急了。” (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科合并填报志愿有难度(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