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洋学生"带礼物走进青岛人家 多元文化互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22:09:29

 

首次进家 两国学生互送礼物

在开会结束后,30名洋学生进入了会议室,由老师点名,洋学生来到家长面前开始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来自美国的曲梦菲。”曲梦菲被安排到了韩先生家,而韩先生跟他的女儿一起来接洋学生回家,“嗨!”在青岛大学上大三的韩香梅见到曲梦菲后很开心。随后,父女二人将曲梦菲接回了家。 “这就是你的卧室,还满意吗?”韩香梅将曲梦菲带到了家中。曲梦菲立刻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一个英国的地图桌游和一个枕头。韩香梅也将她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曲梦菲。

第一顿饭 让洋学生尝尝水饺

家住崂山区的顾女士将来自密西西比的雪冰带回了家。“我家里有个11岁的女儿,希望她们俩能相处愉快。”顾女士说,女儿和丈夫在家里准备东西,回家后,她希望开一个简单的见面仪式,女儿用英语跟雪冰自我介绍,而雪冰则用中文跟他们自我介绍。“我已经在家里准备好了水饺,第一餐我会请她吃水饺。”顾女士说,她认为水饺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希望雪冰能吃到她自己动手包的水饺。

新闻链接 洋学生住10天要学做中国菜 “这次洋学生将在青岛家庭住10天,我给他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学会一道中国菜。”林老师告诉记者,10天之后,学生回到学校后还有考试,他们要展示这10天在青岛家庭学到的知识。“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最明显的不同都将在这里面体现出来,我希望学生们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青岛。”林老师说。 本版撰稿记者 徐栋 摄影记者 于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2年青岛近9万人上小学 严控班额每班不超45人
下一篇:青岛市第五批中考录取线发布 2中分校555.5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