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山东高考录取展开 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模式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7-05 10:48:16

  
    4日,2012年高考录取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据了解,今年山东高考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模式。

  据了解,今年高校仍采取网络方式,通过计算机审阅考生电子档案,遵守各批次录取时间规定,按时完成调档、阅档、退档、审核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周转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不得拒绝接受非第一志愿或征集志愿考生。

  志愿由考生本人自行填报,是投档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为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投档后不允许相关高校通过电话再次征求考生志愿。被香港单独招生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得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规定,高校要切实加强对调整计划的管理和监督,不得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利用预留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高校计划调整必须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进行。(李楠楠)(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省2012年直招士官生招生工作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