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共在鲁招440名"航海生" 均为理工科男生

来源:济南时报 2012-06-24 10:08:57

    
    
今年全国共有13所院校在山东提前批次中招收805名“航海生”,专业全部属于理工类,且均实行不调剂录取。这其中包括山东的两所高校——— 山东交通学院和烟台大学,两校计划为440名。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和烟台大学在本科提前批中招收航海类学生,专业都是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招生对象都为理工科男生。其中,山东交通学院今年航海类本科专业在山东计划招收60人。该校航海类专业属于该校海运学院,位于山东威海,目前该学院设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国内外航运企业、海事局、船舶检验、港务局、船厂、船舶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船舶轮机管理、机务管理、船舶检修、船舶建造等工作;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国内外航运企业、海事局、船舶检验、海关、武警部队等单位,从事轮机管理、机务管理、船舶检修、船舶监造等工作,并可从事轮机工程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今年山东交通学院对航海类专业考生视力要求做了调整,航海技术专业从双眼裸视力5.0及以上调整为双眼裸视力4.7(0.5)及以上,矫正视力均能达4.9(0.8)及以上;轮机工程专业从双眼裸视力4.8及以上调整为双眼裸视力4.6(0.4)及以上,矫正视力均能达4.8(0.6)及以上。

    烟台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380名航海类专业学生,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各招190人,报考航海类专业的考生还要符合相关体检的要求。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实习生朱世娟 记者赵静采写)

-
相关链接


下一篇:山东省招考院提醒:军校生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免交学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