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蓝丝带在行动” 陵小世界海洋日活动简讯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2012-06-11 15:07:54

青岛陵县路小学大力实施蓝色特色教育以来,在同学们中广泛传播海洋知识,大力弘扬海洋文化,维护海洋权益,改善海洋生态,拓展海洋发展空间,学校从课堂入手,充分利用好地方课程《海洋教育》读本,开展研究性学习。

68是“世界海洋日”。我们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蓝丝带在行动”海洋环保知识竞赛。各班参赛队由在海洋节中表现突出的5名同学组成,大家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网络、书籍、杂志等资源多方查找资料,海洋教育老师则成为学生们最方便的“资料库”。

竞赛题目分为三部分:“浅海区”、“深海区”、“海底宝箱”,三个区域的题目难度依次递进。比赛中,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高年级组,知识的涵盖量大大超过了老师的预料。而低年级有的小同学急于求成,直奔难度最大的“海底宝箱”,结果造成“铩羽而归”。不管结果如何,学生都从中获益匪浅。

丰富的蓝色教育内容,吸引着学生们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的蓝色教育行动中,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海洋、亲近海洋、探索海洋的兴趣,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50中校足球队获2012年市长杯足球赛亚军
下一篇:丹心一片映春晖 顺兴路小学老师喜获山东春晖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