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给张丽莉送祝福> 新闻列表 > 正文

2日最新进展:张丽莉病情好转停用抗生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2-06-02 18:44:55


  黑龙江日报6月2日讯 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张丽莉目前没有全身感染的迹象,病情逐步好转,已停用抗生素。

  发布会上介绍,张丽莉整体状态良好,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楚,语言流利,目前没有全身感染的迹象,骨科局部感染通过手术和加强换药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相关的化验检查结果显示张丽莉正在逐步好转中,已经停用了抗生素。现正在骨科加强换药、严密观察创面情况,把握最佳的手术时机,进行下一次手术。

  哈医大一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赵鸣雁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在没有意外情况发生的前提下,张丽莉的下一次手术会涉及到植皮手术和一些局部的处置,这些处置都和张丽莉今后安装义肢相关。对于停用抗生素的原因,赵鸣雁说,现在没有了全身感染,骨科的局部感染通过加强换药就可以缓解,所以并不需要再使用抗生素,这也是为了配合下一次的植皮手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最美教师张丽莉仍面临进行1-2次清创手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