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女孩鲁若晴与白血病抗争 展示爱心宽容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5-21 18:23:29

  

    5月12日,几天没进食、身体衰竭

  越发严重时,她发微博说:不知道能不能撑过五月份,关于汶川地震,默哀。

  男友转身就走 女孩仍怀感念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坚强可爱、美丽动人的女孩,在最需要爱的时候,遭到男友的遗弃。

  据鲁若晴的好友回忆,17日,鲁若晴的父母将其男友叫到医院,告之若晴的病情,结果男友扭头就走,若晴的父母再三请他留下,他只留下一个背影。鲁若晴拍下了这个背影,将照片发上微博,并告诉他:她爱他。

  5月20日凌晨5时08分,鲁若晴的左眼已完全看不到东西了,当她打开微博时,发出了这样的信息:刚吃过吗啡,看到你们的祝福,很开心。“5·20”我爱你们!此微博获7000多次转发。也就在这天,“鲁若晴”微博“粉丝”剧增,到20日下午6点,“粉丝”数已经超过了20万。随着“粉丝”的增加,“鲁若晴”之前所发的每一条微博都被温馨地转发,盛满祝福和鼓劲——“姑娘加油!我们都愿意和你一起相信会有奇迹发生!”“你太坚强了,真的打动了我。这姑娘这么漂亮,心态又这么好。生命最重要的不是长度,而是深度。祝福你,祝福你。”

  这其中,不少明星也给“鲁若晴”送去了祝福。歌手韩红通过微博为鲁若晴加油时说,你的世界里有我们!并即倡议网友:让我们一起对若晴说:我爱你!韩红的微博很快得到八千多人的转发。而“@范范范瑋琪”甚至给她做了一段祝福的视频。

  鲁若晴也用微博回应这些祝福:“听到了,听到了……感觉自己那么幸福。”但她同时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捐助,比我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好多,大家的心意全部强行收下。”她还特别为男友辩解:“只是希望那个他不再受困扰,每个人都要健康和快乐。”她删除了四条微博,包括男友离开病房时的背影图。并转告网友:“突然听说有人要去找我那个他的麻烦。我不想这样,大家都误会了,他为我付出了很多,真的很多,求求你们不要这样,那只会让我更心痛……”

  与此同时,很多网友也希望不要过多打扰鲁若晴。“作业本”说:“希望媒体不要去打扰她,尤其是青岛媒体,别再做什么访问调查了,时间不多了。有那么多人关心祝福,她很开心,至少不孤独。也不需救助,来不及了。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她会上网浏览,尽管这些祝福很廉价……”

  有网友引用鲁若晴的一段微博,来形容这位山东女孩近一个月来所经历的人生:或许说我们还年轻,或者说我们正在老去。可是你用了迄今为止四分之三的生命去爱了别人……选一个有阳光微风的日子,去见见周围的微笑,去听听风的声音,大概会顿悟。其实,我们该用生命的四分之三去爱自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各景区本周末优惠
下一篇:国际历年获奖童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