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富源路小学家校同读会 大家乐开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5 13:34:35



  

青岛新网讯 2012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记得有人评论,世界读书日不是教我们在这一天读书,而是教我们如何在这一天享受更深刻地去感悟阅读的快乐。自2010年,富源路小学每年都会召开不同主题的家校同读会。每次活动中老师、家长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畅谈读书心得。大家遨游在书的海洋中,沉浸在分享的快乐中,已然“让经典走进心灵,让阅读成为习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校举行了第三期家校同读读书会----“2012悦读﹒幸福——大家一起来”。教师、家长、学生200余人再次以读书会的形式共同度过爱书人的节日。

本期家校同读由四年级级部承办,在2个多小时的读书会中师生重温了阅读幸福,交流了读书感悟;寻找阅读过程中的困惑,引爆思维火花,共同探寻解决方案;最后的“悦读好时光,好书看过来”家长老师和学生互相推荐了优秀书目。

这次的读书会老师们倡导了广义的阅读,即阅读既包括文字的阅读材料,也有非文字的。文字的材料包括文字书籍、报纸、刊物等;还有图画材料,有图画书、画作、照片等;还有我们优秀的动画、电影、纪录片等;还有其他的一些可供欣赏的,比如音乐、歌曲、走进大自然等。

家长、学生、老师精彩的发言时时博得阵阵掌声和会心的微笑。随着交流的推进,距离的拉近,话题也逐渐深入。读书是一种专注的学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是一种精神的回归。富源人努力执着地推动读书活动,正是“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幸福生活”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持续开展的“家校同读”活动,必将使校园洒满书香。

正如主持人毕老师在读书会的结语中所“在以后的日子里,即使蜘蛛网尘封了我们的华亭,即使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伤痕,我们依然会固执地给阅读者的华亭掸去灰尘,用美丽的水墨书写下:人生,因悦读更幸福!让我们打开书本,打开一扇自己的成长之门,走向人生的最高境界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普集路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为地球“添绿色”
下一篇:摄影家奚志农为长阳路小学讲“神奇的动物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