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全国自学考试英语试题疑外泄 教育部介入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4-18 09:32:24

  本月15日下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二)”科目统一开考,考生张先生却意外发现,同考场的多位考生考前便已拿到参考答案。而在网上,疑似该科目的试题和参考答案提前便已有人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已经接到举报,该中心正配合警方介入调查。

  张先生是北京考生,“英语(二)”原定15日下午2点半开考,他1点左右就到达考场外等候。当时,他看到旁边有10余名考生聚在一起讨论,手上都拿着一张小纸条,“他们说这回可是百分百能过了,到时候故意做错几道题,试卷别雷同”。

  他发现,这些考生的纸条上写的是考题答案,前面的选择题都只有选项,最后两题汉译英和英译汉则中英文均有。“我发现汉译英有一个单词是pollution(意为污染),我不认识,还打电话问了我朋友。”试卷发下之后,张先生大吃一惊,“他们拿的就是标准答案,5个汉译英题目一模一样,英译汉题目就是环境污染!”

  昨天,记者在网上随机查询发现,在自考“英语(二)”科目开考前,一份题目和答案就已经广为流传,内容与张先生所描述的一致。在江苏某研修学院的博客中,15日早上7点56分公布了两份参考答案,并特别注明以第一份(即张先生所见)为准,“一定要背具体选项对应的单词,因为有时候顺序会乱,第二份参考!”

  博主介绍,考前有朋友找他要答案,他便咨询了另一位从事教育的朋友。他说,自学考试泄题一般出现在英语、政治等公共课,专业课程则比较少。

  在贴吧、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关于自考泄题的讨论很多。多位考生证实,网上流传的考题和实际题目高度一致。一位考生坦言,自己的题目和答案是花钱买的,但他不愿详谈。张先生说,他花了很大的精力准备英语考试,如果再考需要等半年,“肯定是泄题了,我们要求重考”。

  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自考英语题目可能外泄一事已经接到举报,领导十分重视,已经联系公安部门展开调查。但该工作人员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省选调生面试先看视频再答题 考生反响积极
下一篇:自考生申请本科毕业 2013起须用学历认证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