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中考生:急速提分> 备考小贴士 > 正文

孩子学习不好,家长也有责任

来源: 2012-04-16 15:26:28

    “我觉得孩子的学习方法不对,每天学习的时间都比别的孩子要长,但是却一直不见效果!”

    “孩子很聪明啊,就是不认真学!老师说他学习习惯不好。”

    自从学大的教育热线开通后,每当说到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时,很多家长将责任归咎到孩子身上,当然也有少部分家长能够意识到自己在孩子身上关注的时间较少。

    学大的老师指出,“孩子考的好,有家长的功劳;孩子考得差,也有家长的责任。”

    在上千个家长的沟通中,家长们与专家交流最多的就是“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家长在谈到孩子近几次的考试情况时,对孩子的分数、名次等如数家珍。而当专家请家长分析一下孩子考试失利的原因时,粗心大意、学习方法不对、态度不端正等提的最多,但是确很难说的再具体了。

    针对这一情况,学大的老师认为,对于考试的成绩和名次,孩子实际上比家长更紧张,如果家长一味的“埋怨”甚至责骂孩子是欠妥的。当孩子考试受挫后,尤其希望得到鼓励,家长应该配合老师共同帮助孩子寻找“原因”,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去改善学习状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孩子为何总犯同样的错误?
下一篇:中考倒计时:各科备战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