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2012/4市教育局局长网谈满意度投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1 10:24:54
  留言板 请问徐局长,胶南的教师工资啥时候能提?

  徐剑波 您好!工资政策由人社部门具体负责,您提的问题比较笼统,具体可咨询胶南市教体局和胶南市人社局。

  徐剑波 您好, 2012秋季我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全部免费,即墨市的学生也包含在内,谢谢支持。

  奕海方圆2012 局长您好,我女儿因为早产被诊断为脑瘫,经过了4年半的康复训练,现在生活能够自理。从去年开始,医院大夫建议让女儿上大型幼儿园,多与小朋友接触,从心理上让她适应社会。但是我问过一些公立幼儿园,他们都以幼儿园名额已满,或是公立幼儿园没有收过这样的孩子为由回绝了我。我也知道现在公立幼儿园从2岁左右就开始报名,像我们这样的插班生一般不收,不知道教育局这方面的政策是什么?毕竟随着孩子的长大,接下来她还要上小学,我们家长真的很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谢谢。

  徐剑波 您好!

  现行幼儿园招生办法规定:视力、听力、智力等有障碍的儿童可到青岛盲校幼儿班、青岛市中心聋校幼儿班和市康复中心幼儿园报名。智力有障碍(轻度、中度)的适龄儿童和低视力、低听力的适龄儿童,可到有条件的幼儿园随班就读。建议您到有关部门开具残障证明,根据残障程度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留言板 青岛的农村学生(五市+城阳区),下午要上四节课,回家都要五六点多钟,可否对学生在入学时间减短?

  徐剑波您好,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的相关要求,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中学生(走读)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欢迎您提供明确的学校和区(市),我们会认真查处。

  留言板我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书包有10斤沉,每天大人帮着背。回想当年我们上学的年代,上到高中也就背个黄绿军书包。建议改小课本的规格,还给孩子健康的童年!

  徐剑波您好,您的建议很好,教材版本规格的修订我市无法确定,我们会积极向上级反映。同时,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轻书包重量。

  徐剑波网友您好,职称评审的基本条件由国家制定,每年如有政策变化,都通过当年的职称文件进行公开。在具体进行职称评审时,由于上级人事主管部门有通过率的限制,需要评委从参评人员中好中选优,每位参评人员需三分之二以上评委投票同意才能评审通过,但是按照《评委会工作条例》,具体评审过程不能对外公布,请您谅解。

  yhsun_821 去年的艺术特长生需要提供山东省艺教委的考级证书,这一点做家长的没有及时发现,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过了考级时间了。建议能否只要是获得国家承认的考级机构颁发的相应考级证书就行,给没有参加山东省艺教委考级的艺术特长考生一个报考理想高中的机会。谢谢

  徐剑波网民您好!按照政策规定,如没有省教育厅艺考的等级证书,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毕业生也具备艺术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班的报名资格。

  留言板我们作为高中、职业学校的教师,学历较小学、初中高,授课难度大,学生难管理,为什么作为高中的高级教师比小学的中级教师工资还要低?不要再一味拖欠,安抚,给我们一个说法!

  徐剑波网友,你好!根据国务院部署,2009年开始,首先在义务段学校实行了绩效工资,非义务段教师绩效工资大家一直非常关注和期盼,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留言板 十二五期间,市内四区将建成投入使用哪些幼儿园?具有位置在哪?

  徐剑波 您好!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于今年2月正式发布《青岛市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青政办发〔2012〕4号)。关于十二五期间市内四区幼儿园建设项目请登录青岛政务网查询。

  留言板 高中教师何时才能改发绩效工资,让我们的付出与回报成正比。

  徐剑波 网友,你好!非义务段教师绩效工资大家一直非常关注和期盼,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留言板 请问徐局长,职业学校孩子能不能上大学?

  徐剑波网友您好,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可以选择报选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方式直升到专科,最终通过五年的学习取得大专学历。今年,我市将争取省教育厅支持,扩大三二连读专业覆盖面和招生规模,让更多的中职学生有免试直升高职的机会,逐步实现我市职业教育向五年制为主体的转变。每年我市都有3万名左右的普通高中学生升入高等院校,其中有三分之一多的学生进入到高职、高专学校就读,学制三年。而目前,全市每年仅有四千名左右的中职学生通过五年一贯制或者三二连读的形式进入高职学校学习,学制两年。今年,我市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招生计划还会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的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对口考试,升入到本科院校继续学习。职业学校的学生照常可以上大学。

  留言板 我孩子是一名帆船运动员,并取得了全国锦标赛第一名。想咨询一下有哪些高中有帆船班,或者说有哪些学校招收这类孩子

  徐剑波网民您好!按照今年特长生招生日程安排,4月16日各校要上报市教育局特长生招生简章,审核备案,所以,今年各校的帆船特长生计划,报名资格和时间等情况要在4月16日后由各校通过网站等渠道公布,届时请登陆相关学校网站查询

  留言板 请问徐局长,青岛市高中工资什么时候能涨上去,青岛这么有钱,怎么高中教师工资这么低?!

  徐剑波 网友,你好!非义务段教师绩效工资大家一直非常关注和期盼,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留言板 请问青岛市南初中的教育资源,东、西部什么时候才能均衡

  徐剑波您好,近年来,市南区高度重视教育的均衡发展,紧紧围绕公平和质量两大主题,突出政府主导,全区统筹、注重特色、全面提高,区域教育初步呈现出“优质与均衡并进、潜力与活力并蓄”的良好局面。

  市南教育局实施诸多举措在满足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牵手享誉全国的高端教育品牌机构,深度合作,优化联合学校的内在品质;二是继续从“流动”入手,通过优秀教师交流,做好“软件均衡”的大文章,对4%的专任教师进行“人走关系走”的刚性流动,努力形成 “校校有名师、科科有带头人”的良好局面。名校长、名师交流工作的推进,以点带面,在刚性制度保障的前提下,提升了发展中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优先投入,夯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2012年市南区坚持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投入预计达到7亿元。在对区域内人口增长趋势进行科学预测和统筹的基础上,启动新一轮办学布局调整。在城区西部,投入6300万元完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工程,力争在西部再建一所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初中;在东部,投入5000余万元启动青岛五中、基隆路小学重建工程,着力打造东部现代化品牌学校,扩大东部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四是幼小初一体化的育人体系的构架,充分整合学片内各种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利用的最优化;五是改革对学校的评价模式。市南区积极尝试学校增值评价,将教育专家、家长、学生纳入对学校工作的评价体系,运用自主研发的“中小学社会化评价网络平台”,面向全区每一位学生家庭,有效提升了学校发展评估效率。

  通过多项举措并举,市南区目前各学校教育水平相对均衡,学校间教育质量接近,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市南区将根据整体教育规划,进一步改善各校的办学条件,同时合理构建师资梯队,不断提高教育质量,逐步实现校际间的优质均衡。

  留言板 职业中专也算高中吗,我听说普通高中才是高中

  徐剑波 网友您好,职业中专也是高中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留言板 局长您好

  关于高中教师的绩效工资事,只要是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高中教师比初中小学老师要工作时间长,要更辛苦(因有高考压力)。历史上高中教师也付出更多(周六一直上课,假期一直都加班,直到不久前才停止,但晚自习仍是照常),实行绩效工资以来,义务教育段老师(不仅是老师),挣钱比高中老师多不少,这直接就会影响局长所期盼的高升学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荒谬的现象?为什么不马上制止?徐局长的看法如何?盼回复!

  徐剑波 网友,你好!非义务段教师绩效工资大家一直非常关注和期盼,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中:直升名单公示 笔试成绩查询
下一篇:数数高考落榜的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