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报名

来源:青岛市招考办 2012-03-30 21:12:18

 

报名地点:

青岛市招考中心,青岛市市南区新昌路36号(广电大厦后青岛电子南校院内)

报名时间:

2012年上半年报名时间为4月21日-4月25日。9:00-11:30 13:30-16:30

考试时间:5月19日(星期六上午)。

报考条件:凡具有一定艺术功底的书画爱好者,不受年龄、职业和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报考。报名需现场电子照相,考试用纸张由考点单位统一发放,笔、墨、颜料字毡、画板、笔洗、调色板、印章、印泥、字典等材料自备。

咨询电话:0532-85786291,85786239

简介:

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的社会证书考试项目,由省书画艺术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对考生的书法或国画的基本技艺水平的客观认证。

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分书法(含硬笔书法)、国画两大类。每个类别分设六个等级,1-2级为初级,3-4级为中级,5-6级为高级。主要以“基本能力考核”和“创作能力考核”两种形式考察考生的书画艺术基本技能和艺术水平。考试内容和等级标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有关专家制定。

书法:分为“传统”和“硬笔”两种。

“传统书法”基本技能考核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临帖;另一种是在楷书或者隶书两种字体中任选一种书写规定内容(15字左右),基本技能考核的两种形式考生二选一。创作能力考核为用任意字体书写某一内容,形成一幅书法艺术作品(24-30字)。

楷书碑帖包括《张猛龙碑》、《张玄墓志》、《石门铭》、《郑文公碑》、《董美人墓志》、《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褚遂良书雁塔圣教序》、《颜真卿书颜勤礼碑》、《柳公权书玄秘塔碑》、《赵孟頫书胆巴碑》。

隶书碑帖包括《乙瑛碑》、《张迁碑》、《礼器碑》、《曹全碑》、《鲜于璜碑》、《史晨前后碑》、《西岳华山庙碑》、《西狭颂》、《石门颂》、《张景碑》。字帖自带。

“硬笔书法”基本能力考核要求考生用楷书或隶书书写指定的一段文字,创作能力考核要求考生根据题目要求自主创作,书写格式和字体不限。需使用钢笔或圆珠笔。

国画:

基本技能考核为以中国画的基本技法表现花鸟、山水、人物等;创作考核有两种形式,分别为自选题目创作或者命题创作,创作考核两种形式考生二选一。要求画面完整,提款盖章,形成一幅完整作品。

首次报名考生不分等级,由专家委员会根据考试情况确定等级。

非首次报考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逐级报考,也可以越级报考,但一次考试只能报考一个类别的一个等级。初级中级每人次50元,高级每人次60元,首次报考每人次50元。

合格者颁发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对考试结果拥有最终的解释权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省201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下一篇:CMA认证4月特惠200美金 “薪动”不如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