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周刊> 一周热点 > 正文

180辆校车4月开进郊区 21位委员提议统筹规划(图)

来源: 2012-03-29 11:43:35
联名提案

21位委员呼吁统筹利用校车


  针对校车存在的各种尴尬和空隙,政协教育体育小组的21位政协委员经过数天的讨论和研究,联名提交了关于“统筹规划、进一步提高校车利用效能”的提案。

  根据委员们的调研和思考,提案提出了6大建议。首先是成立“校车联盟”,将各种渠道、各种方式购置的校车联合起来,成立联盟制,在满足校车的前提下,通过制定鼓励政策,拓展满足区域相近、路线相近学生的上下学需求。

  在“校车联盟”成立的大前提下,委员们提出要合理规划路线:由教育局、学校、交通委、公交公司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通过调研分析每个学校、每位学生的乘车路线、上课时间等,统一规划行车路线,进行车辆调度,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位学生的需要,也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低碳环保,实现资源共享。

  第三是探讨体制突破,研究学生上下学期间,校车可能的用途,在不耽误校车使用的前提下,用于其他可行的营运中,提高使用率。

  第四是通过试点示范,探索出一条可行的实施方案。建议通过点、线、面的路径组合,探讨实施。

  第五,委员们提出要发挥公交公司等单位的主体作用,成立专门的校车分公司,负责全市的公办学校校车运行,同时,与民营学校相联合。

  最后关于资金问题,委员们建议鼓励民营资本进入该领域,作为重要补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灰色童谣小学生唱出压力 家长老师听得紧张说反思
下一篇:高考加分三大变化 2014年奥赛获奖者将不再保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