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普集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周“珍爱生命 平安和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6 13:52:15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普集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平安和谐”的安全教育周“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校安全领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书;全校举行一次防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全校开展一次“小小啄木鸟在行动”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大讨论活动;全校开展“感悟安全——让生命之花怒放”安全警句的创编活动。进行一次“珍爱生命,平安和谐”国旗下讲话;各班举办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周的启动仪式在防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中拉开序幕。周一上午8时整,演习开始,警报拉响后,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正在上课的全体同学在课任教师组织下就地自护避震。在总指挥的命令下,全体教师立即各负其责,对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和救护。全校师生沉着冷静、听从指挥,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地震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活动结束后,林晓光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我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董妍利主任宣读了安全周的活动方案,希望各班继续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力地促进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本次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既是学校安全教育的继续,更是一次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化,活动再次提醒全校师生,要珍爱生命,重视安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淮阳路小学:讲雷锋故事 画雷锋肖像(图)
下一篇: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