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会计师考试时间一天三变 官网当天遭黑客攻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3-26 09:31:38
  一天之内几易考试时间,何因?原来是财政部官网遭“黑客”入侵。3月23日,不少报考2012年全国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发现,财政部官网上关于该考试的日期几度调整。经多方核实,财政部23日决定该考试日期由原定5月12日、13日调整为10月27日、28日。

  原本只有一个多月就要考试,可是,深圳考生刘先生23日在微博上看到,财政部官网通知考试日期为10月23日、24日。可是没多久,又见官方通知原定5月12日、13日考试日期不变,到了下午通知再次更改,又调整至10月27日、28日。

  一天之内考试日期几次更改,令不少考生在微博留言称“一头雾水”。而据刘先生反映,他身边今年报考会计师的就有20多人。

  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网站截图看,两条通知在同一页面上,上面一条通知考生日期更改至10月,下面一条则称“本网站刚受到不明黑客恶意攻击,修改了 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财政部会计司特别指出:未对2012年会计专业资格考试做任何日期修改,不要听偏信,在官方(未)决定更新日期仍按原日期安排考试事宜。”

  可是,23日下午记者再看财政部官网却未看见这条通知,拨打财政部投诉热线则一直处于忙音。

  到底考试日期有没有做调整?随后,财政部新闻办公室在官方网站进行了回应,称近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 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日期的通知》。

  《通知》表示,为应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等问题,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初级资格两个考试科目(《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试题将全部采用客观题,并选择部分地区进行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改革试点。

  《通知》称,为稳妥做好考试准备工作,2012年度初、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日期由原定5月12日、13日调整至10月27日、28日;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同期进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考研国家线月底公布 提醒考生做好调剂准备
下一篇:雅思成绩单发放调整 3类考生无法收到成绩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