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考生备战司法考试 刑法复习分4步走

来源:考试吧 2012-03-12 19:06:54

  第一步,司考生们应该重复记忆那么在考前记忆是最好的,因为现在记忆的时候呢,他有遗忘曲线,到时候该忘就会忘掉了,而且老是让大家记忆会很烦的。所以在考试前把刑法上需要记忆的东西呢,再重新记忆一下。

  第二步,认真听老师讲解司考刑法知识点由于刑法的理论相比其他法而言比较深厚,概念也比较多。需要记的东西相对来说比较少,所以对刑法学习而言,第一件事情必须认真听取老师的讲授。这一般是学刑法必经的步骤,在课堂上能够紧随教师的思维,能够掌握要求掌握的东西,这就是听的能力。

  第三步,勤于交流融会贯通一个人能听懂一件事情和把这件事情向别人交代清楚,这完全是两种能力,千万不要以为听懂了就能做对。那么如何才能向人们交待清楚呢?刑法来讲指的是,拿着老师的讲义,回忆老师讲的内容,能够随时向身边任何一个人讲清楚那个知识点,像老师一样讲清楚,自以为像老师一样的能够讲清楚那个知识点,这就是说的能力。说的能力之所以这么重要,是因为当你讲清楚的时候,你的思维一定是清晰的,思维混乱不可能通过语言表达出来。

  第四步,重视练习司考真题必须大量做题,这个题包括历年司法考试真题和新出现的,比较有价值的题目,比如说考试吧网上的一些司考真题。通过一些题目的训练,我们才能够熟悉出题的套路,才能够熟悉出题的用语,它实际表达的含义是什么。才能够把自己头脑中所想的与实践中题目结合起来,这个时候需要相当大的熟练度,此时用卖油翁的话说,“无他,唯手熟尔”,那就是多做就是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2出国留学考试安排出炉 托福考试共35场
下一篇:2012年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