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吹响安全集结号 和谐平安我先行
大名路小学新学期安全教育掠影

来源:青岛大名路小学 2012-02-09 17:28:17

    青岛新闻网讯 “李伯伯,您好,谢谢您为我们执勤!”“谢谢您,安保叔叔”……踏着春天的脚步,新学期的大名校园里一片和谐、一片勃勃生机。为了切实做好新学期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本学期学校加强了门卫和安保的工作力量,保障学生的安全。开学典礼上,当老师把他们介绍给全体同学时,校园响起热烈的掌声。

    新学期伊始,学校就紧紧抓住安全教育这根弦,毫不放松。

    学校邀请台东派出所周警官对全校师生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上,周警官分别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水电安全、防火安全、个人安全防御、安全自救等方面对学生展开了安全知识教育,使同学们感受如何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为新学期共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总务处也为做好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工作,提前组织学校教师开展了“校园隐患我排查”活动。要求全校教师根据自己分工的教室、处室,仔细观察、认真思考,查找安全隐患,填写《隐患排查记录表》,并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德育处也利用第一周班会时间在各班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通过谈心得体会,交流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新的学期,学校将继续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重点,通过有效运行机制的建设、全员参与机构的推动、及时多维护导的跟进,时时刻刻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青岛大名路小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与美德同行 海逸学校新学期德育教育树新风
下一篇:洮南路小学新学期推出“七彩主题周”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