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考试日历:上半年要HOLD住“考试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1-11 09:59:29

上半年要HOLD住“考试季”

  学校工作周而复始,有一定的规律性。家长抓住这些“要领”,可以“领先一步”帮助孩子学习备考。在2012年岁初,本报求学指南推出独家策划,为广大家长制作一份特别的“家长日历”。

  “家长日历”分上下两部分。考试和备考是上半年的核心,小升初和中高考都将在6月举行,而之前的三四五月是备考的黄金时间,家长应该HOLD住这个“考试季”。记者邓仲谋

  (学生版)

  广州市少年宫在1月初抽签,中签的家长要办理注册缴费。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月7日举行,全市近千名考生赴考。第27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也在本月7~8日举行。

  本月大事预知:

  1月15日开始放寒假

  1月3日~15日,音乐术科面试将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排练楼举行。

  1月开始,香港高校陆续公布在内地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学生家长要留意。

  自主招生笔试是本月的重头戏,“北约”、“华约”和“卓越联盟”都将在中旬开考,高中家长要做好后勤。而对于艺考生而言,单考将拉开大幕,考生又要背上画板辗转于各个考点。

  本月大事预知:

  2月6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开学。

  2月13日,中小学开学。

  2月2日~14日,举行全省体育术科统考。

  2月11日,“华约”和“北约”举行笔试。

  2月12日,“卓越联盟”举行笔试。

  2月19日,“京都联盟”举行笔试。

  2月开始,广东美术单考将在9大考点展开。

  3月开始,各种考试和竞赛接连登场。其中,小升初家长需要关注“华杯赛”初赛,这个赛事对于小升初择校含金量很高,按惯例,本报也会在3月举办小升初大型攻略讲座,家长不容错过。中考家长开始网上报名,市招办的“阳光招考在线”也会在这时启动。高中家长将迎来“一模”,这是高考前的最重要的一次检验。

  本月大事预知:

  3月中旬,全国华罗庚少年数学邀请赛举行初赛。

  3月底,将举办小学生电脑绘画、小报比赛。

  3月中下旬,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将开始。其间,市招办的“阳光招考在线”将举办招生政策专场咨询活动。

  3月中旬,广州市将举行高考一模。

  3月,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全省统考。

  3月,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考试报名将进行。具体安排:3月1日至15日为网上报名时间;3月16日至31日到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

  3月,本报求学指南将举办专家顾问团年会。

  3月底,本报求学指南将举办广州市“小升初”入学大型公益咨询讲座。

  小孩要上小学的家长,这个月要开始关注报名信息了,学校一般会在本月底张贴招生简章,尤其是地段划分要到学校门口去查询。小升初家长将迎来“华杯赛”决赛,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也将公布。中考家长则会迎来体育考试。高考家长迎来二模和体检。

  本月大事预知:

  4月中,全国华罗庚少年数学邀请赛决赛。

  4月中,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全市统考,各区安排),一般会两批进行。

  4月中,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高中)、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

  4月中,广州市高三综合测试二(二模)。

  4月中下旬,中学生电脑作品比赛。

  4月底,小学招生开始,学校门口将发布招生简章。

  4月中下旬,小升初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会发布。

  4月中旬开始,职业类学校会举行开放日。

  4月14日至15日,普通高校招收体育尖子(体育特长生)考试。

  4月,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公布招生方案和章程,接受报名,请关注各招生高职院校网站。

  4月中旬,广州市普通高考体检,对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在月底前提出复查。

  4月,本报求学指南将举办高考冲刺备战讲座。市招办的“阳光招考在线”也会举办咨询活动。

  5月是家长最忙碌的月份。进幼儿园的家长要报名,幼升小的家长也要到小学去报名。小升初的家长要带小孩到各个民校去看校,这期间,广州市的“小英赛”举行,想去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基本上是必须参加。华附奥校也会举行选拔考试。中考家长要举行英语口试,市招办还会举行电话和现场咨询会,中考开始填报志愿。

  本月大事预知:

  5月初,民校举办开放日并接受报名,家长最好带上孩子,有目标地参观学校。

  5月初,广东省中学生物学初中联赛,广州市小学生珠心算比赛。

  5月中,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口试(全市统考)。

  5月中上旬,广州市小学英语能力竞赛和一些特长生招生,可以到省、市学校报名。

  5月中旬,广州华附奥校的小升初考试,选拔招收数学尖子生,下旬放榜。

  5月下旬,外国语学校选拔考试,举行综合素质检测(语文、数学)和英语水平测试。

  5月中旬,适龄儿童到对口小学报名。

  5月底,市招办将举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话和现场咨询会,然后中招开始填报志愿。

  5月,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陆续举办“招生开放日”。

  5月中旬,幼儿园、小学报名时间。

  (注:时间表由本报根据往年整理而成,仅供家长参考。所有工作安排以教育部门公布为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1月13日网上报名结束
下一篇: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时间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