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国考申论解读:稳中有变 体现三大变化

来源:华图教育 2011-11-28 11:28:03

   
   [提要] 201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已落下帷幕,之前关于申论话题设置的种种猜测与争论也终于尘埃落定。就这次申论真题来看,更加印证了华图教育对于国考申论的正确认知,2012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在“稳中有变”中体现出了下列最新变化:

201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已落下帷幕,之前关于申论话题设置的种种猜测与争论也终于尘埃落定。就这次申论真题来看,更加印证了华图教育对于国考申论的正确认知,2012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在“稳中有变”中体现出了下列最新变化:

一、 紧跟时代热点 体现德性考察

今年七一讲话中,胡总书记强调说:“要坚持把干部的德放在首要位置,选拔任用那些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这说明我党和政府对于干部德才关系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于党政干部德行的要求日趋提高。2012年国考新大纲出炉之时,将加大对考生“德”的考察,公务员录用考试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而不是仅仅看重笔试和面试成绩。因此,将“道德”引入申论考察就成为紧跟国家政策的一项突出表现。此次国考副省级申论话题围绕“食品安全”、“网络推手”、“金缕玉衣”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鲜明地体现了“道德”这一热点视阈。在备考冲刺阶段,华图教育就围绕“医德”、“媒体道德”、“师德”、“南昌精神”等道德话题做了大量教研文章与模拟试题,充分体现出对于国考申论材料的准确推断和预测。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以“道德”为主题进行申论考察,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考生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社会问题,使国考真的能够为国家社会拣选出具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之为民意识,“穷年忧黎元,叹息肠内热”之忧患意识的国家公务人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真题及答案
下一篇:201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12月1日起网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