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舌战青岛哈佛大学演处女秀 余秋雨董卿等任评委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21 11:58:40


2011年国际大学辩论赛赛程


    去年10月,一群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的辩手在岛城“舌战”的精彩场面给很多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这一在华语地区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精英辩论赛将再次相约青岛。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双星杯2011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将于10月16日至22日在青岛举行。本次辩论会云集了哈佛大学等世界16所著名高校的辩论精英,余秋雨、董卿、路一鸣等将担任评委,其中余秋雨为首席评委。青岛电视台将对辩论会的8场比赛进行实况录播。

哈佛大学首次参加

本届辩论会共有16所著名高校参赛。他们是: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海德堡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特拉维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台湾大学和香港大学。其中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学是首次参加辩论会。

辩手将逐个淘汰

本届辩论会没有晋级比赛,16支队伍共8场比赛,每场都是决赛。比赛中不再明确分出正、反方的胜负关系,而是注重于展现辩手个人风采。也正因此,每个单场比赛设置了淘汰环节,也就是说,两队的6位辩手随着比赛的推进,会不断有辩手离场,最终场上将只有1名辩手坚持到最后,而他就成为本场优胜辩手。另外,本届辩论会评判团破天荒地不再退场离席进行评判,而是在现场面对观众和摄像机进行公开投票,使得评判过程完全在“阳光”下进行,更加公正公平,也更加富有戏剧性和悬念。 余秋雨董卿任评委 本届辩论会首次设置了首席评委,并力邀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教授担当。余秋雨将在全部8场比赛中出阵 ,并在《高端对话》环节与辩手进行别开生面的讨论,发表见解。其他评委中 ,有市民熟悉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路一鸣等,还有央视特约评论员洪琳、叶海林等。

8场比赛共设置了8个辩题,均围绕现实生活设置。比如第一场的辩题是“网络语言丰富了我们的语言,还是污染了我们的语言”;最后一场比赛的辩题是“人类发展核电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辩论的正反双方分别是墨尔本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 记者 董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考学生去了哪里?山东高考4万招生计划落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