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天价早教机构 有资质的没几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11-16 09:36:03

    “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孩子3岁前将完成大脑发育”、“不要在孩子长大之后才后悔你没有对孩子进行早教”……时下,中小学生纷纷开始减负的同时,许多0至3岁的孩子却奔波在“上学”的路上。28日记者探访发现,早教机构广告大多打着蒙氏教育、开发潜能的噱头,一小时课程高的要价200元,一年下来学费上万。然而早教班的课程不过是听音乐、玩玩具,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东西。并且市场上的早教机构多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寥寥无几。对此早教专家建议,每个孩子发育水平不同,早教要建立在专业评估基础上,必须是个性化教学才有效。

    市场火爆

    早教机构遍地开花

    近年来,早教机构在青岛遍地开花,不少小区都出现了专门的早教机构。8月29日,记者来到福州北路福辽立交桥附近,在市北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所在的大楼上看到三家早教机构的招牌。“运动宝贝早教”、“华夏爱婴早教”和“红黄蓝阳光宝宝亲子园”三块招牌。住在附近的市民崔灿告诉记者:“现在早教机构比幼儿园还多,不光是我们小区一座楼上有三个,我婆婆家 、朋友家周边都有,简直成了小区标配。”在市南区燕儿岛路,记者发现距离不到百米的路上有两家早教中心,进去一看每个正在上课的班上都有十来个宝宝,生意都很红火。

    学费高昂

    最贵一小时200元

    “年龄不论大小,一节课45分钟,收费170元,如果是半年或者一年的话可以便宜。成为我们的会员还可以获得一些学习资料,家长也可以回家自己带孩子学习。”在市北区运动宝贝早教中心,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来还能稍微便宜些,但不久前他们的课时费刚刚涨价了。位于麦凯乐七楼的青岛亲亲袋鼠早教中心算是青岛早教收费最高的机构之一,单节课收费最高达到200多元。早教中心的李老师告诉记者:“收费是根据孩子的大小以及所选择的项目来决定的,一般来讲一节课从160元到200多元不等,时间是1个小时。如果孩子在一岁以内一星期来上一节课就行,这样算下来一年只要9600元。”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杜红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大学生的学费一般在5000元一年左右,一周要上30个小时的课程,去除寒假和暑假一年上课1200个小时,平均每个小时不到5元钱。和0到3岁的孩子的早教学费比起来不到其四十分之一。

    课程简单

    跟着音乐做动作

    把双手放在头上装犄角,挪到屁股后面当尾巴,再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做出“嘘,安静”的动作……2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南区亲亲袋鼠早教中心,隔着玻璃看到里面大约有10个2岁左右的小孩子跟随着音乐在做操,而在另外一个教室里,8个1岁左右的孩子正在跟随着音乐节奏爬来爬去。

    在运动宝贝早教,工作人员拒绝记者观看上课,但在“课表”上记者看到这里一半的课程都是音乐课。“音乐课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乐感,我们这里有很多不同风格的音乐。”工作人员说。曾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的任女士介绍说,课堂上十多个孩子围成一圈,老师在中间跳舞和做动作。

-
相关链接


下一篇:网友指金宝贝早教退费遇霸王条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