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山东高考8日网报 春考夏考科类不同可兼报

来源:水母网 2011-11-04 10:53:46

  
    明年,山东省将进行首次春季、夏季“双高考”,本月8日将开始网上报名。昨天,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两次高考不冲突,考生可以兼报。如果报考两场高考,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分别登录各自系统报两次,但现场确认只需一次。

  不冲突:两次高考可以兼报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2年,我省将实行“春季”和“夏季”两次高考,其中“春季高考”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

  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以两个高考兼报。兼报时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工作。春季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及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技能。夏季高考科目与2011年普通高考相同。

  据介绍,同时报考春、夏两季高考的考生,只需现场确认一次。

  报名时间:本月8日至15日

  2012高考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1月8日至11月15日,各类考生都要在网上报名,认真仔细地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据了解,此次报名考生范围包括:夏季高考考生、春季高考考生、单考单招类别考生(含保送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以及少年班考生。报名网址:。

  报名前,考生要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认真阅读《关于做好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掌握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考生需妥善保管网上报名的登录密码,防止丢失或泄漏。网上报名后,建议将报名情况打印一份,以便进一步检查所填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规定日期内尽早进行网上报名,避免由于后期报名人员过度集中,导致网络繁忙堵塞或停电等其他意外情况,影响报名。

  报名地点:考生户籍所在地

  高考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的可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非烟台户籍的考生只能到户口所在地报名,烟台户籍的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正确选择“报名确认县区”。

  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可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统一到济南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名。

  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由县招办负责。高招办会加大对各类考生的学籍审查力度,防止非应届毕业的普通高中在校生和大专院校在校生变换身份报考,尤其防止高一、二年级在校生报考。此外还会加强对考生户籍的审查,非烟台户籍考生,一律不得在本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职称英语等级划分和适用范围及免试等要求范围
下一篇: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备考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