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2年研考政策有变动 复试划线三区变两区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1-08-25 10:17:03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2年起,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的划线区域调整,原三区(西部)范围不变,改为二区,原一、二区(东部、中部)的21个省份合并为一区,并做统一要求。

  各招生单位可在国家确定的考生复试基本要求基础上,自主确定本单位的招生录取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国家将按新划定的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新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新二区(即原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地处新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工作单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网上报名时要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定向或委托培养方式,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以报名时填报的信息为准,不得更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教育部公布2012年秋季MBA招生简章
下一篇:2012研考9月25日起预报名 13科统考10科联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