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周刊> 一周热点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青岛市北区教师教育发展基地启动

来源:市北区教育局 2011-07-13 13:07:39

 



    2011年7月8日市北区与中国教育学会联手打造的“中国教育学会青岛市市北区教师教育发展基地”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常青向市北区教体局领导授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作了题为《做中国最好的校长》的报告,拉开了市北区干部、教师暑期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共开启了管理干部培训班、班主任骨干培训班、优秀教师培训班、英语教师外教强化班,将利用假期时间对市北区干部教师进行培训。

今年4月市北区成立了整合科研、教研与培训等职能为一体的市北区教育发展中心,承担着全区教师专业发展的重任。本次市北区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建立的“中国教育学会市北区教师教育发展基地”,进一步搭建了市北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该基地将统筹实施各项培训,针对不同的干部教师群体设置不同的培训课程,分别设立了主体班次、专业班次、专题班次,中国教育学会庞大、丰富、高端的专家库将直接成为市北区无限的教师教育资源,教师足不出户就可以与高层专家零距离对话,既节约了区域教师教育指导资源的组织与配备成本,又实现了优质教师教育资源的共享和科学配置,体现了区域教师教育资源的增值,做到了优质师资利用的系统化。

教师发展基地成立后,市北区首先依据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现状,确立《市北区教师发展三年规划》,为基地的发展提供近期发展规划和长远发展目标,实现专家指导固定化、专家培训日常化,拓展培训深度化,构建培训课程的体系化,更有效地提高基地的实效性。为确保培训有效实施,政府投入200万作为教师培养经费。基地的建设、政府资金的投入将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有力保证,从而实现市北全体教师专业素养的整体提高,带动市北教育干部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整个区域教育的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公办普高录取工作近尾声 7月19日起可查询
下一篇:外来娃上个学要各种证件 导致家长们怨声载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