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高考专题> 专家视点 > 正文

关于高考的七味“迷信”佐料

来源:半月谈网 2011-05-23 10:30:31

  迷信“住”:

  1、梦都是“反”的。这个说法大家都熟悉,一般当做安慰人的话,同理也应用到高考中。不少考生迷信:如果梦见考好了,那么这次高考就会名落孙山;如果梦见考砸了,就会榜上有名。

  2、选房间号要讲究。部分家长认为在孩子人生的重要关口,什么都要“相信”,什么都要“做足”,不能输在小细节上。只要有可能,就希望都能做到完美,不想将来有悔恨。中国有句成语叫“七上八下”,对此,国人爱钻研,爱搞学问,有创造性的个性又表现出来,直接结果就是让这句成语有了新释意,在高考期间,酒店预订房间时,特别讲究专挑尾号为“7”的房间,实在没有,其他也可以,但就不能有“8”。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职单独招生一路向前
下一篇:盘点高考禁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