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智圆行方 荣校报国
——私立青岛智荣学校简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16 18:46:35

一九九四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盎然春意,踏着教育发展急剧的步点,青岛教育名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学易友政(原青岛十九中学校长兼书记)创办了智荣中学。智荣中学是青岛市最早的非公有制初中学历教育学校。

建校十七年来,学校逐渐形成了“凸现智荣文化引领,追求师生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培养身心和谐发展的人”的办学目标。学校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教育规律,连续多年荣获“青岛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民办中小学A级学校”、“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2009中国(青岛)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品牌”等称号。

“智荣文化引领,师生内涵发展”是智荣人始终不懈的追求。智荣文化使智荣人思想观念、价值取向以及行为方式综合趋向于“和”,“和”则“谐”,“谐”则“畅”,“畅”则“兴”,“兴”则“旺”。是智荣人的共识,引导着师生的思维方式,生活态度,心理情趣和行为作派。智荣文化让智荣大家庭像个大“磁场”,吸引凝聚着每个成员,使其享受着归属感、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

提练培植,丰富创新智荣文化是学校成长进步、永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智荣文化蕴涵着师生的“大智慧”:教师有靠高度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出色的工作业绩,提升自身价值的现代意识;有研读经典、学用结合的学习习惯;有追求卓越、合作共进的工作品质;有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基本能力。学生有超常的刻苦勤奋精神,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内在宽容、豁达、坚韧,外在文质、青春、健康。自重自爱,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立志成才。

教师的“大智慧”造就了360多人次获全国、省、市各项学科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11人被评为区优秀教师,5人被评为市优秀教师,6人为市德育先进个人,3人评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6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国家、省、市、区各等次奖项。教师的“大智慧”赢得了学生的爱戴。

智荣南校现有初一至初三三个年级,15个教学班,学生700余人,教职工70余人。教师由二部分组成,其中来自市内各中学的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占60%,其余的是年富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中青年教师。学生的“大智慧”表现在智荣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十四届近5000名毕业生身心和谐发展,以扎实的文化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升入理想的高一级学校。其中更有众多的学子,显现了厚实的发展潜质,近三年有数十名升入优质高中的学生被保送到全国各名牌大学。智荣学子深得高中学校的青睐。

近五年以来,智荣中学升入青岛二中、五十八中学等重点高中的学生人数突破一千人(重点高中达线率66%,普通高中达线率78%),名列青岛市初中学校前茅。

私立青岛智荣中学北校,位于通真宫路79号,是私立青岛智荣中学为了满足社会、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改善办公条件,扩大招生规模,而新建的学校.新校地处李沧区的人口稠密地带,隔路与李沧路小学相望,目前在校生1200余人,24个教学班。建校七年来连续四届毕业生升学率稳居青岛市北部地区榜首。

创 办 人:易友政

曾任:青岛四中团委书记、青岛十七中教导主任、青岛十八中副校长、青岛十九中副校长、校长、书记兼校长。 先后荣获:全国青年突击手奖章、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青岛教育名家、多次获青岛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1994年创办私立青岛智荣中学。

现任董事长:易飞

校理事会会长:徐宝站

原青岛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青岛市科协主席、崂山区区委书记、区长,青岛市市长助理。

现任校长:崔元正

原青岛市教育局宣传处长,后任中共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党委书记。

副校长:王联

原李村师范学校副校长,后任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副院长。

副校长:徐家驹

原青岛五十九中校长。

智荣英才培训学校校长:于炳强

原青岛市教育局教研室美术教研员。

于炳强:1947年生于山东平度,大专学历,师承于李忠民、晏文正等先生。现为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水彩画会理事,青岛市美术协会理事,青岛市普通教育教研室美术教研室美术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美术教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水彩作品代表国家出展埃及、摩洛哥。作品入选中国水彩画精选百人展,作品发表于《中国画家》、《山东教育》、《青岛日报》、《世界水彩画全集》等报刑杂志。作品被中国文化部外展司收藏。1995年,《石径》入选第七届中国水彩画大展。1997年,《晓》入选第四届全国水彩、粉画展。2002年,《秋》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并获优秀作品奖。2002年,《丛林》入选首届中国水彩写生精品大展。2005年,《西域印象》荣获2005年山东省水彩、粉画展一等奖。2006年,《西域印象》荣获青岛市文学艺术创作提名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年青岛二十六中招生简章
下一篇:青岛智荣学校2011年招生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