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二十六中学校简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16 20:18:32

崭新的校舍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依山面海,风景宜人,山海的情怀孕育了26中人。翻开学校史册,筚路蓝缕,脚步铿锵。是一所充满激情与活力,教学底蕴丰厚,教学成绩优秀,广为社会赞誉的岛城一流初中学校。学校曾荣获北京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棋类教学课题研究实验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席联席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依法治教示范学校、青岛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校、青岛市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示范学校、市南区"德润校园"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现有教职工119名,其中高级教师15人,中级教师44人。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熟练,专业思想牢固,“精业敬业,高度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其中省特级教师1人,省教学能手2人, 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教学能手7人, 区教学能手14人,市优秀教师1人,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33人次。

学校确定“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走内涵发展的道路,通过现代学校制度的建设和共同文化的构建,积极稳妥的推进课程改革,形成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培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课程体系与框架。 “书香校园”的特色发展之路,让学生感受知识的魅力,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富有特色和实效的专题德育,让学生体验成长,发展才能;以科研引领的教师发展之路,使教师体验专业的幸福;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和管理模式,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持续提高。

新学校建成在即,“国际准二代”的理念和行动正在逐渐统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学校办学永恒的追求。学校将继续突出教育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使教师幸福主动工作,促学校科学和谐发展.

学校获奖

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学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席联席学校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全国新世纪初中数学实验基地学校

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

山东省人民防空教育先进单位

齐鲁晚报棋院青岛26中基地

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依法治教示范学校

青岛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

青岛市文明单位

青岛市绿色学校

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

青岛市中小学中专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青岛市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

青岛市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

教师荣誉

省特级教师:吴学峰

省教学能手:刘华艳、徐英姿

市特级教师:于秀兰

市学科带头人:吴学峰、刘华艳

市优秀教师:何 雁市

教学能手:吴学峰、从德娟、刘华艳、张丹梅、江 泓、王建成、方建伟 于秀兰

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吴学峰、惠 荣、刘纶瑮、梁元珍、方建伟、于宜平、张志敏从德娟、刘华艳、马丽慧、李雪艳、张 华、侯 磊、叶东军、孙晓梅、宫树荣、张丹梅、孙 巍、姜海燕、李 进、张慧勇、 何 雁、江 泓、黄 磊、张 玲、姚蓓贝 胡朝晖 于秀兰区学科带头人:于秀兰区优秀教师:张艳、刘 茜、张慧勇、孙晓梅、郑瑞红、孙 巍区教学能手:张 玲、张慧勇、张典波、代兴国、刘 茜、何 雁、张虹(大)、李 进、胡朝晖、黄 磊、李 勤、惠 荣、陈 凯、江 泓、姚蓓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1中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参赛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