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2011年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16 16:55:12


    根据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局有关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文件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扎实细致地做好我校2011年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特制定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1.2011年拟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共16人。

2.各专业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名额调整。

二、报考条件:

1.特长生须是在籍、在校就读的市南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良好,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参加特长生报名。

2.体育类 8人

(1)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中,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三名的学生;

(2)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中,集体项目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三名的骨干学生。

3.艺术类(含音乐、美术) 8人

(1)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中,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

(2)在国家、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集体项目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骨干学生;

(3)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的学生。

三、专业报考测试及录取:

1.报名时间:5月7日——8日 8:00——16:30

报名地点:青岛第五中学(市南区上杭路5号)

2.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填写报名登记表、《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须提供的材料:有关获奖、考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证明材料。

3. 测试时间:5月14(周六)上午8:00 (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另附)

测试地点:艺术类在学校音乐、美术教室;体育类在学校体育场。

音乐特长生除钢琴之外乐器自备。美术特长生自备四开或八开纸张及绘画工具(画板由学校统一提供)。

4. 录取: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择优录取。5月16——17日学校公示拟录取结果。

四、录取办法:

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公开的特长生招生办法,聘请高水平的专业人员进行测试,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专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情况集体研究确定特长生录取名单。

五、纪律规定:

1.严格履行招生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及考生监督。

2.参与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该生推荐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学校要将招生方案报市南区教育局审查;招生名单要经学校集体研究确定。

4.学校设置咨询电话:85886569(教导处)

投诉电话:85927011(副校长室)

监督电话:88729238(市南区体卫艺科)

六、学校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上杭路5号(青岛大学正门西100米)

学校网址:

青岛第五中学

二〇一一年四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年青岛第五十九中学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学校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