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市第三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青岛3中 2011-04-15 17:23:12

    

办公综合实验大楼

    青岛三中,始建于1945年,原名青岛市李沧区初级中学,为当时全市仅有的四所公立学校之一,现为山东省重点联系中学,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重点高中,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现有教学班34个。她座落在青岛市李沧区,北依楼山,西临大海,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半个多世纪风尘仆仆,执着奋进,历经几代人呕心沥血、不辍耕耘,青岛三中这所岛城老校、名校尽情滋润素质教育雨露,如万芳吐艳之桃李盛园,愉是生机盎然,正在蒸蒸日上。她拥有从未停止追求卓越步伐的干部教职工队伍,日臻一流的教学设施,广受赞誉的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师资雄厚,有国家级优秀教师2人,省市级教学能手5人,中学高级教师近30人;有达研究生学历的年青教师26人,更有一大批年富力强、风华正茂的市教委优秀青年教师专业人才正如雨后春笋,必将后来居上。

    学校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着力提高办学条件,改善教学设施。已建有综合科技大楼,教学大楼,图书阅览大楼礼堂,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楼;有300米跑道田径运动场,有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有微机室4个,语音室3个,其中一个为青岛市唯一的一个数字化语音室;多媒体教室8个,音乐教室,美术教室。 

    多年以来,青岛三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致力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负担;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实现抓提高率的教学强项,把一批又一批学子培养成为胸怀报国壮志,腹有万卷诗书的才华青年,输送到大专院校,高等学府,学校本科达线率年胜一年。1999年,三中被评为青岛市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连年被青岛市政府督导评估为素质教育优秀等级学校。

   希望的起点,人才的摇篮。当前,青岛三中正以昂扬的姿态沐浴时代的春光,接受世纪的洗礼。让每一位踏入三中校园的学子走向成功是青岛三中恒久的信念,不懈的追求。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校简介
下一篇:敬教 乐学 育人 报国——二中校训传百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