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辉煌!青岛一中

来源:青岛一中 2011-04-15 17:03:08

    

    青岛一中建已80余年。

    80余年,在时间的长河中不过短暂的一瞬,然而,青岛一中却走过了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

    80余年来,一中四迁校址,几易其名,历经坎坷,饱受风霜。尽管如此,学校始终秉育人为已任,视质量为生命。

    青岛一中以宽阔的胸怀,广纳天下英才,成就了不断延续的辉煌。我校的前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以坚韧不拔之志为岛城现代教育首开先河。这种视民族发展为己任的历史责任感,至今思之,犹使人热血沸腾感奋不已。

    我校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春蚕吐丝心甘情愿,红烛成灰无怨无悔。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批默默无闻的奉献者,青岛一中才奠定了厚实的教育基础,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合格的建设人才。

    一代代的莘莘学子,在这里留下孜孜苦读的身影,洒下了发愤拼搏的汗水。曾经的桃李芬芳,如今已是国家栋梁。

    青岛一中,和时代一起经历了一个世纪的风雨,虽历经沧桑却朝气勃发。她是一棵大树,根深叶茂,硕果果累累;她是一艘巨轮,劈波斩浪,无 所畏惧;她是一座丰碑,金光闪耀,傲然挺立。

    站在历史的台阶上,我们感到一种骄傲,一种荣誉;同时,我们更感到一种压力,一种责任。

    历史,给了一中人发展的基础;现实,给了一中人进步的机会;未来,给了一中人辉煌的空间。

    一中人,继承老传统,铁肩勇担培养英才的重任,百年树人。

    一中人,开创新纪元,巨擘高擎教育改革之大纛,一路放歌。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信心百倍的青岛一中,必将成为勇敢的弄潮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校简介

-